運動雲

世大運/楊俊瀚的紀錄夜 破全國、摘隊史男子首金

▲▼0824 世大運男子100公尺金牌頒獎-楊俊瀚。(圖/記者黃克翔攝)

▲楊俊瀚。(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今晚,絕對是屬於「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不但打破男子100公尺全國紀錄,更在世大運田徑100公尺勇奪金牌,不但是台灣在世大運相隔26年再度奪金,也寫下台灣世大運史上首面田徑男子金牌。

楊俊瀚24日先在男子100公尺準決賽跑出10秒20,刷新自己在今年全大運締造的10秒22全國紀錄,而他在休息1個小時後再度於決賽中亮相,從第五跑道出發,後段加速狂衝,衝線後他高舉雙手大喊,因為他知道,又創造紀錄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824 世大運男子100公尺金牌-楊俊瀚。(圖/記者黃克翔攝)

▲楊俊瀚。(圖/記者黃克翔攝)

楊俊瀚在決賽以10秒22擊敗眾家好手摘下金牌,台灣選手上一次在世大運摘金,要追溯到1991年雪菲爾世大運「風速女王」王惠珍在女子200公尺奪下金牌。

同時這面金牌也是台灣在世大運首面男子金牌,楊俊瀚在地主觀眾見證下勇奪這意義非凡的金牌,他賽後也將這面金牌獻給所有幫助過、支持他的人。

這面金牌相信絕對不是楊俊瀚的極限,他也將在接下來的男子200公尺、4X100公尺接力出賽,讓地主觀眾再度體驗最速男的稱號。

▲▼0824 世大運男子100公尺金牌頒獎-楊俊瀚。(圖/記者黃克翔攝)

▲楊俊瀚。(圖/記者黃克翔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