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超想贏韓國!中華4搶金都落空 南韓9金制霸射箭

▲中華射箭女團VS南韓。(圖/記者張克銘攝)

▲南韓阻擋中華射箭女團世大運二連霸。(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潘泓鈺/林口報導

中華隊在射箭反曲弓項目表現搶眼,但始終無法跨越「南韓」這道高牆,台北世大運反曲弓4場金牌戰對南韓都失利,讓南韓在反曲弓囊括所有5面金牌,南韓在射箭10項拿下9金,還包括反曲弓男單,複合弓女單、男團3面銅牌,唯一漏網複合弓混男團金牌落在俄羅斯手上。

中華隊在射箭項目4闖金牌、2晉銅牌戰,打破世大運1金2銀的最佳奪牌紀錄只差一步,但23日陳怡瑄複合弓女單敗給宋侖修銀恨,24日男團反曲弓魏均珩/彭士誠/鄧宇成遭0比6,女團雷千瑩/譚雅婷/彭家楙對南韓逆轉拚戰到加射,但南韓10分箭3連發,讓中華隊2分之差屈居銀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射箭男團魏均珩、彭士誠、鄧宇成。(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反曲弓男團銀牌(左至右)魏均珩、彭士誠與鄧宇成。(圖/記者張克銘攝)

最後奪金希望落在譚雅婷身上,台北世大運射箭壓軸登場的反曲弓女單,姜采榮先以29比27搶下2分,譚雅婷次回合用近乎完美的29分扳成平手,之後譚雅婷失準讓姜采榮取得4比2。儘管譚雅婷在第4回合射平兩人各獲1分,但第5回合27比28讓出,以3比7不敵姜采榮收下銀牌,而南韓則在反曲弓制霸,搜刮5金。

2015光州世大運,南韓射箭隊在主場狂掃8金,其中反曲弓男團、反曲弓混雙金牌就是對中華隊拿下的,而中華隊也不甘示弱,反曲弓女團熊梅茜/林詩嘉/譚雅婷,擊敗2012年倫敦奧運金牌奇甫倍領軍的南韓。中華隊該屆射箭奪得1金2銀,追平2009貝爾格勒的世大運最佳奪牌紀錄。

▲中華射箭女團VS南韓。(圖/記者張克銘攝)

▲南韓反曲弓女團,(左至右)李殷京、姜采榮與崔善美。(圖/記者張克銘攝)

在台北世大運中,南韓展現強大的射箭實力,其中崔美善在反曲弓女單預賽,以687分打破世界紀錄。24日的決賽南韓面對滿場觀眾的主場優勢,克服壓力締造佳績,更在女團反曲弓壟斷中華隊二連霸。

南韓對本屆表現最搶眼的莫過於李承潤,他個人斬獲反曲弓男子、男團、混雙3金,他表示自己平均每天練8小時,射超過400支箭,而在台灣比賽最大的困難點莫過於觀眾以及炎熱的天氣,但他不斷鞭策自己,專注於場上。

▲南韓射箭。(圖/記者張克銘攝)

▲南韓射箭反曲弓男團。(圖/記者張克銘攝)

南韓在射箭方面一直是世界的強權,而外傳他們有著放蛇於手臂練箭的恐怖傳言,反曲弓男單世界紀錄保持人,本屆斬獲2金1銅的金優鎮也為大家解釋,「從老一輩的選手口中有也有聽聞,但是現在我們靠的是心理課程以及科學儀器的協助比較多。」

另外金優鎮也補充道,世界各國包括歐洲或是國際賽常碰頭的台灣,在射箭一直在進步,現在南韓射箭隊出去比賽越來越不能把握能夠大獲全勝,這樣的壓力是他們進步的動力,也是他們鞭策自己做更扎實訓練的來源。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高級Buffet餐券限時抽!世大運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