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魔鬼教頭感性告別 女子鈍劍隊惜敗哭一團

▲▼擊劍女子銳劍團體賽。(圖/記者黃克翔攝)

▲利許科夫斯基賽後擁抱隊員。(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來自白俄羅斯的鈍劍教練利許科夫斯基(Vladimir Lyshkovski)因為合約到期,將不再擔任國家隊教練。而在23日世大運擊劍女子鈍劍團體賽,中華隊打出驚奇嚇出傳統勁旅法國一身冷汗,最後41:45惜敗。但教練賽後感性的一番話,讓全員都哭了出來。

「幾年下來雖然我很常罵你們,謝謝你們的出現。」利許科夫斯基的一番話,將「擊劍甜心」程昕、陳令翊、蔡曉晴以及楊謹蔓惹哭,忍不住掉下眼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利許科夫斯基來台5年多,這是他第一次執教國家隊。他對隊員要求極高,還曾在選手村大廳飆罵集合遲到的黃大衛(David Hadler)。陳令翊透露,雖然利許科夫斯基經常因為小事「哭腰」大家,但其實相當力挺鈍劍國家隊成員,希望能以勝利為過去成績不佳的鈍劍一吐怨氣。

▲▼擊劍女子銳劍團體賽。(圖/記者黃克翔攝)

▲世大運女子鈍劍隊員。(圖/記者黃克翔攝)

「他太正經了,但也很要求我們,想要我們好。」陳令翊說。「他在我剛練鈍劍就帶我了,他是責備多於稱讚的教練,他不看輸贏,很重視過程。」程昕說。

而在世大運女子鈍劍代表對當初成軍時,在美國長大的蔡曉晴因中文不好,與隊友互動不佳。但在年初全員前往美國訓練比賽一個月期間,全部人住在同個屋簷下,才開始培養出凝聚力,而利許科夫斯基扮演關鍵角色。「我們一起靠北教練就變熟了,現在就像一家人一樣。」陳令翊說。

而程昕透露一起在美國生活的日子裡,利許科夫斯基也曾經做早餐給大家吃,展現出疼惜選手的一面。

▲▼擊劍女子銳劍團體賽。(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令翊。(圖/記者黃克翔攝)

對法國的比賽中,陳令翊表現驚奇大砍19分,一度幫助中華隊追到2分落後,雖然最後仍吞敗,但她已感到相當開心。「我們之前對法國沒拿超過25分,差一點真的好可惜。整個團隊的感覺有打出來很開心,以前出國團體賽都是我打最不好,不能再雷下去了,我狀況好就多打幾分,我自己也很意外!」她說。

4分之差惜敗法國沒能取得寶貴一勝,加上教練離別前的一番話,讓鈍劍女孩們淚崩,賽後利許科夫斯基走上劍道,抱著哭泣的女孩們。「我流下的眼淚好複雜!」陳令翊說。

▲▼擊劍女子銳劍團體賽。(圖/記者黃克翔攝)

▲利許科夫斯基與中華隊最後一棒主將程昕。(圖/記者黃克翔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體育魂大爆發!世大運挺中華隊!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高級Buffet餐券限時抽!世大運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