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衛五號升空 蔡英文:載著台灣人的夢想

▲▼ 台灣首枚自主研製的福爾摩沙衛星五號,即將發射升空。(圖/國家太空中心提供)

▲台灣首枚自主研製的福爾摩沙衛星五號,即將發射升空。(圖/國家太空中心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首枚自主研製的福爾摩沙衛星五號,即將發射升空。總統蔡英文24日分享了直播影片表示,上面載著台灣人的技術,也載著台灣人的夢想。

蔡英文表示,國家太空中心 NSPO克服許多挑戰、集結本土科技實力所打造的福衛5號,將在台灣時間8月25日的凌晨2:50,搭乘 SpaceX的Falcon 9火箭飛向太空了。

蔡英文說,福衛5號是第一顆台灣自主開發的衛星。未來,這一顆衛星將可以支援遙測國土、救援防災的任務,「我們一起來關心」。

▲▼ 台灣首枚自主研製的福爾摩沙衛星五號,即將發射升空。(圖/國家太空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