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吉娃娃肚藏3死胎!遭棄附金紙 新媽媽當心肝寶貝疼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長毛吉娃娃善美被人連金紙一起丟在樹下,膨大的肚子裡是3隻死胎,奄奄一息的模樣讓人心碎,然而經過7個月,現在的善美頭上戴著漂亮的蝴蝶結,笑得好開心,還喜歡跟媽媽撒嬌,完全改頭換面了。媽媽說,一開始醫生形容善美是「沒靈魂的肉團」,「現在漂亮的樣子是善美勇敢堅強挺過來的。」

吉娃娃善美。(圖/善美媽媽提供)

▲善美當時被當成垃圾奄奄一息,現在是媽媽的心肝寶貝。(圖/志工小萍姐、善美媽媽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關新聞:吉娃娃當垃圾棄樹下!附一疊金紙 急取肚裡3死胎救命

善美後續。(圖/志工小萍姐提供)

▲▼善美被發現後緊急手術才保住一命。(圖/志工小萍姐提供)

善美後續。(圖/志工小萍姐提供)

善美今年(2017)1月18日被發現躺在綠色垃圾袋外,裡頭還附一疊金紙,志工小萍姐見到牠膨大的肚子,依以往經驗判斷是腹水,但獸醫緊急穩定住善美的生命,也發現肚子裡並非腹水,而是生不出來的3隻死胎,獸醫認為善美大約6、7歲,「子宮有沾黏的狀況,可能生過好幾胎了,可能是繁殖場發現生部不出來才丟棄的。」。手術後取出的3隻無緣狗寶寶由禮儀公司帶回火化,但善美還沒脫離險境,牠還有白內障和嚴重的心絲蟲,即使如此,牠還是努力地想要活下去。

善美後續。(圖/志工小萍姐提供)

▲善美在醫院住了9天,充分休息後有精神多了!(圖/志工小萍姐提供)

因為善美當時受到很多關注,小萍姐為了避免努力求生的毛孩被利用,仔細地篩選了領養人,最後在27日除夕當天,善美出院了並到了新家。或許是前主人帶來的陰影太難以抹去,善美害怕得動也不敢動,大氣也不敢喘,像行屍走肉般趴在窩裡,想睡眼睛卻不敢閉上,最後媽媽假裝睡著,牠才把頭埋進窩裡逐漸睡去。

吉娃娃善美。(圖/善美媽媽提供)

▲現在的善美漂亮快樂,完全是個小公主。(圖/善美媽媽提供)

善美喜歡跟新家的吉娃娃樂樂一起去公園玩,但是每次搭車牠都嚇得不停發抖,像是害怕再被丟掉,媽媽總是抱著牠安撫「別怕,我們只是出去玩,很快就會回家。」因為治療心絲蟲需要長期就醫,一開始醫生說善美「像是沒靈魂的肉團」,但是隨著新家人付出關愛,善美終於相信新媽媽永遠不會離開牠了,醫生也說「終於比較像隻狗了」。

現在善美的心絲蟲已經痊癒,白內障也已經控制中,總算是一隻健康快樂的毛小孩,和當時躺在垃圾袋裡奄奄一息的模樣大不相同。媽媽說善美是個貪吃鬼,每個月都會跟小萍姐買雞肉乾,吃完就馬上補貨,在家的善美不愛玩,總是喜歡跟在媽媽身邊,趴在哪身體都一定要有個地方碰到媽媽,或是坐在看的到媽媽的地方「顧很緊」,「以前我親牠牠會撇頭,現在會主動親親呢!」

吉娃娃善美。(圖/善美媽媽提供)

▲善美最喜歡出去玩了!(圖/善美媽媽提供)

善美又乖又聰明,只要看到外出籠就會興奮地自己進去,準備要出去玩,而且脾氣很好不怎麼愛叫,原本被當成垃圾丟棄,現在是媽媽疼愛的心肝寶貝,當初救援的小萍姐見到善美得到幸福,既慶幸又欣慰。

媽媽說,當初會領養善美是因為看到報導,覺得善美跟去年10月過世的另一隻毛孩很像,所以就不斷和小萍姐聯繫,「我們很幸運跟善美成為家人」,她對善美許下不離不棄的承諾,「牠第一次抬頭眼睛直勾勾地看著我,第一次我感受到牠的『心安』,不知道牠以前過著什麼可怕的日子,但是從牠回家的那天起,我們就很希望牠之後的生活幸福又快樂。」

媽媽覺得小萍姐將「善美」的名字取得真好,「這個名字給牠很大的福氣,非常適合牠,我們從來沒想過要改名。」在她眼裡,善美不僅是乖巧漂亮的小女兒,還是勇敢的生命鬥士,「牠靠自己的堅強和正能量重新站起來,再次信任世界付出愛,是一件很棒的事。」

▼勇敢堅強的善美挺過最恐怖的經歷,重新愛人、信任人,是媽媽心目中最了不起的生命鬥士。(圖/善美媽媽提供)

吉娃娃善美。(圖/善美媽媽提供)

關鍵字: 吉娃娃金紙棄養吉娃娃善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