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航空城產業論壇登場 鄭文燦揭示未來三大都心

▲鄭文燦於「桃園航空城產業論壇」指出,桃園市未來發展第三大都心,就是航空城計畫範圍。(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於「桃園航空城產業論壇」指出,桃園市未來發展第三大都心,就是航空城計畫範圍。(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於桃園區舉辦的「桃園航空城產業論壇」指出,桃園市未來發展將有三大都心,北桃園以桃園為核心,南桃園以中壢為核心,第三個核心就是航空城計畫範圍。

另外,通車半年的機場捷運,每天平均5萬5,000人次搭乘,運量持續成長中,平均每4位旅客中,就有1位搭乘機場捷運到桃園國際機場,不但有助機場聯外,也強化北北桃一小時生活圈。

機場捷運沿線有7個站周邊尚未開發,其中3站就位在「桃園航空城計畫」範圍內,未來機場捷運沿線將開發為新市鎮,讓桃園航空城成為連接國際的門戶,飛向世界的窗口。

針對「桃園航空城計畫」重大建設計畫,目前已完成30場聽證會,正進行都市計畫再審定,預定半年完成計畫審定,確定後將進行地上物查估、拆遷補償調查等準備作業,預計2年後可展開區段徵收等工程。

為進一步落實第三航廈,第三跑道、自由貿易區、產業專區計畫,希望以「尊重多數、保障少數、縮小面積、早日定案」的原則加速推動,航空城計畫330公頃的產專區,也會預先展開行銷與招商計畫;市府照顧居民權益,採「先建後遷」、「離村不離鄉」的原則,完成居民安置及土地分配,預計4年內配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