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擊劍甜心別哭! 程昕壓軸上場責任更大

2017年08月24日 18:03

▲▼擊劍女子銳劍團體賽。(圖/記者黃克翔攝)

▲程昕。(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台灣棒球有永遠的第四棒陳金鋒,在世大運擊劍賽場上,「擊劍甜心」程昕則是近年女子鈍劍團體賽不動的最後一樣,在場上也承擔相當大的壓力和責任。

程昕從高二升高三時第一次在全運會第一次拿了冠軍,之後不論代表學校或是國家出戰團體賽,都扛起最後一棒的重責大任。雖然在世大運的16強戰程昕未能幫助中華隊逆轉,以41:45不敵傳統強權法國,但在不滿意自己表現的同時,她卻對全隊以小搏大的精神表示滿意。

「今天我失分真的太多,中間一度開始懷疑自己,但隊友給我很多信心,還靠她們把分數追回來,很有團隊的感覺。」,程昕說道,「扛下最後一棒領先時要穩住,落後要追分,還要給隊友信心,可惜最後因為時間不夠沒辦法逆轉。」

程昕的世大運之旅在23日告一段落,儘管沒有達到進帳獎牌的目標,但8個月前才湊在一起成軍的女子鈍劍隊已磨合完成,不管在場上場下都像一家人般互相支撐,凝聚力超強。「目標是其次,我們享受整個過程,而且盡了全力。再多點國際賽經驗,2年後再打世大運,我不覺得沒有機會,一定可以追上!」

「世大運終於完成了,努力的過程中有哭、有笑、有收獲就已經夠了,這是很寶貴的經驗。」程昕說。

▲▼擊劍女子銳劍團體賽。(圖/記者黃克翔攝)

▲世大運女子鈍劍代表隊。(圖/記者黃克翔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體育魂大爆發!世大運挺中華隊!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高級Buffet餐券限時抽!世大運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