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製電影講評風波未平 谷阿莫再度遭北檢傳喚

2017年08月24日 18:39

谷阿莫。(圖/翻攝自谷阿莫臉書)

▲谷阿莫今至北檢說明侵權事件。(圖/翻攝自谷阿莫臉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網路紅人谷阿莫製作「X分鐘看完XX電影」系列短片,幽默濃縮、講解電影情節讓他一夕爆紅,不過他重製盜版電影的行為卻引發影音平台KKTV和片商「又水整合」不滿,控告他違反著作權法,上月27日被台北地檢署傳喚,本月24日他再度出庭,低調表示相關問題將交由律師說明。

谷阿莫擷取電影、影集片段,再以詼諧幽默的手法講解內容,吸引不少忠實粉絲,不過,片商「又水整合」和影音串流平台KKTV認為他錄製的影片構成侵權,憤而提出告訴;檢警於4月間持票搜索谷阿莫公司,當時他稱自己的影音作品符合著作權合理使用原則,「我只擷取了1/10到1/100的原著作內容來進行解說,我想應該不會有人看了1/10或1/100的原著作就真的以為看完原作了吧?」

台北地檢署上月27日首度傳喚谷阿莫出庭,庭訊結束後,谷阿莫對媒體表示,希望二次創作能更受到重視,不過被問到是否有非法下載影片,谷阿莫卻不作聲,立即轉頭快步離開,本月24日他再度出庭,低調表示相關問題將交由律師說明。

▼谷阿莫擁有大批粉絲,還曾發片唱歌。

谷阿莫首度PO自拍影片! 帥臉萌喊「科科」網友戀愛了首(圖/翻攝自谷阿莫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