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鼬獾寶寶路邊哭哭 「野動媽媽」每2小時餵奶養大牠

鼬獾寶寶。(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鼬獾寶寶被發現時還沒開眼。(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一隻小鼬獾在路邊嗚嗚哭叫,消防隊請求動保處幫忙,由於小寶寶已經有些失溫的現象,需馬上帶回人工照料。動保員陳巧凌化身「野生動物媽媽」,仔細地少量多餐餵食寶寶,也注意保暖,小傢伙終於越來越強壯。

動保處表示,鼬獾寶寶是8月初救援的,當時汐止區秀峰消防隊通報有民眾發現動物寶寶,動保員到場確認是鼬獾寶寶,「還沒有開眼應該出生沒多久,有點失溫所以很快就帶回動保處照顧。」因為太早離開媽媽,小鼬獾需要定時哺餵,而動保員陳巧凌就擔任「野生動物媽媽」的角色,每隔幾個小時就要餵奶,細心觀察寶寶的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巧凌說,照顧剛出生的小鼬獾很脆弱,必須像照顧小嬰兒一樣仔細,而她的「保母教戰守則」第一項就是要注意保暖,天氣冷或溫差大時要額外加個保溫燈或毯子,否則幼獸容易因此感冒生病,第二是餵食次數,少量多餐,剛開始每2個小時餵一次,一個星期後視狀況慢慢拉到3至4個小時一次,第三就是要協助大小便,剛出生幾周還沒有辦法自行大小便,可以沾濕衛生紙,輕輕擦拭幼獸的尿道及肛門,去刺激排尿及排便。

雖然動保員能夠用心地把寶寶養大,但是動保處還是提醒,很多民眾擔心小動物被撞、餓死,熱心地送交,但是最好的幫助方式是在一旁等待,「常常是媽媽出去覓食,一下就會回來了,把寶寶帶離媽媽身邊反而不易存活。」他們也強調,遇到野生動物寶寶也不要用手觸碰,有些時候寶寶身上留下人類的氣息,就會被媽媽拋棄,如此一來要存活就更加不易了。

▼在陳巧凌細心的照顧下,寶寶慢慢長大了。(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鼬獾寶寶。(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鼬獾新北市動保處野動媽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