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大象英雄洛特遭射殺 畢生守護野生動物逮捕2000盜獵者

大象守護英雄過世。(圖/翻攝自PAMS Foundation - Conservation in Tanzania)

▲洛特畢生守護野生動物,勇敢正義的形象會永遠被世人記得。(圖/翻攝自PAMS Foundation - Conservation in Tanzania)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大象守護英雄洛特(Wayne Lotter)致力於阻止盜獵,然而16日他在坦尚尼亞三蘭港遭人射殺死亡,享年51歲。英國自然學者珍古德曾讚揚他「很有勇氣」、「是我心中的英雄」,對於這位畢生致力守護大象的英雄殞落,讓全世界都相當震驚、不捨。

據了解,洛特受過好幾次死亡威脅,卻仍堅持奉獻於保護大象免於盜獵侵擾,然而16日他在坦尚尼亞從機場搭乘坐計程車到旅館時,被2名男子擋了下來,其中一名男子身上配槍,打開車門將他射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洛特2009年成立PAMS Foundation,致力防止盜獵和並保護動物,2012年至今已經逮捕超過2000名盜獵者和對象牙有意圖的人,在他的組織中有32000頭大象和7000隻長頸鹿受到保護,盜獵的數量也減少了50%。然而這對盜獵者來說可不是好消息,因為不斷「擋人財路」,幾年來洛特不斷收到死亡威脅,但他不願意退縮。

珍古德曾經讚揚洛特「是我心中的英雄」,也稱許他非常有勇氣,然而英雄卻遭人算計而殞落,這樣的結局令人唏噓不捨,也引起國際間的關注。目前2名殺手的身分仍不得而知,坦尚尼亞的警方還在緝凶中。

關鍵字: 大象英雄韋恩洛特Wayne Lot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