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傳統遊戲「互相狂丟石頭」 紀念小情侶釀15死400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中央邦(Madhya Pradesh)有兩個村莊被一條河流隔開,而這兩村的村民之間有一個傳統的遊戲,竟是拿著石頭朝河岸另一頭丟,原先是為了紀念一對因為要渡河而被亂石砸死的情侶,才有這個特殊的傳統,但這個遊戲光是今年就400人受傷,當地政府傷透腦筋,想要禁止卻被拒絕。

潘杜爾納(Pandhurna)和沙瓦哥安(Sawargaon)的居民們會在加安河(Jaam)的中央插一支旗子,兩邊再派出選手游到中間搶旗,搶到的隊伍就獲勝,在選手游泳渡河的過程,雙方人馬會在岸邊朝對方的選手丟石頭,來阻礙前進,變成大家互相丟石頭的景象,但是這個遊戲在近年來已經至少有15個人因此喪命,今年就有超過400人受傷。

這個遊戲被稱作Gotmar Mela,它的起源是據說過去有一對分別住在兩個村莊的年輕情侶,想見面的話只能渡河,來自沙瓦哥安的男友想要把女生帶回家,結果在游泳的過程中,沙瓦哥安村民看到他們,就被狂丟石頭,最後小情侶在河中央慘遭亂石砸死。日後為了紀念這對情侶,才會開始有互丟石頭的遊戲。

當地政府因為死傷人數不斷提高,曾想要下令禁止這個傳統,也曾提議以塑膠球來代替石頭,但是都被居民拒絕,現在只能先規定不能用石頭以外的武器,在比賽開始的前一天禁止任何攤販在附近賣酒,減少暴力衝突發生,並且在河邊設立急救帳篷,希望讓傳統以最安全的方式延續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