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金鐘評審說話太難聽 吳宗憲:想到還是會難過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吳宗憲出道30年,獲得3座金鐘獎,1座金曲獎,今年有可能再拿下人生第5金。他說,其實感覺很平靜,「有時候覺得一個工作做了30年,已經是一個工作,多出來的成就對我們來說都是一個bonus。」他看的不是獎項,而是口碑、收視率,「之前我那些動作不是為了獎項,而是因為那群說難聽話的評審。」

吳宗憲。(圖/取自吳宗憲粉絲團)

▲吳宗憲金鐘獎宣佈入圍隔天照常工作。(圖/取自吳宗憲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鐘獎宣佈入圍隔天,吳宗憲早上7點多照常出現在《玩很大》外景現場,中午挪出空檔跟記者閒聊,忙著工作的他不知道這次金鐘入圍名單有誰,「我做節目那麼多年,從來不知道對打的節目有什麼」得知入圍,就開心一天,但工作是365天。

吳宗憲手上3節目《小明星大跟班》、《綜藝玩很大》、《綜藝大熱門》,收視表現亮眼,但前年台灣綜藝節目曾被評四大罪狀,「品質低落、創意不足、娛樂不夠、知識沒有」,讓他非常受傷,「那個是我到現在依舊會覺得難過的事,可以多給我們一些鼓勵,所以才有言語上的交鋒。誰入圍誰得獎誰都開心,因為這是家有喜事。」

Kid沒接到Circus的祝賀訊息。(圖/記者黃子瑋攝)

▲吳宗憲今年和Kid一起入圍金鐘獎。(圖/記者黃子瑋攝)

他感嘆做節目大家都很認真,每天都要面對收視率,金鐘獎就一天,「沒得獎不會被抓去槍斃,但收視率不好,我們是提著頭在做事,就沒有明天。」他試問:「一個金鐘獎換你一年的收視率,你要哪一個?當然要收視率啊!」所以就算輸了(沒得金鐘獎),「我也沒認為我們輸了。」

今年評審讚資深主持人能入圍,在於節目橋段懂得貼近社會議題,會使用年輕人的口語來主持,符合潮流趨勢。吳宗憲聽了,露出開心的笑容說,謝謝評審。他也真心建議,金鐘獎應該還是要以民意為依歸,至少讓觀眾一人一票,這個部分就當作全部評比的40%,剩下60%還是讓專業的評審去評斷。

事實上,不論是獎座還是收視率,吳宗憲都已擁有,他教後輩與女兒,做節目最大的重點是為了自己,跟別人沒有關係,就像打高爾夫球一樣,要非常專注。而看到女兒Sandy還是Kid、Lulu現在都有非常好的表現,他與有榮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