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攝影師闖實境節目決賽 外拍氣喘發作⋯吸入器在飯店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歷史頻道於亞洲本地製作競賽節目《攝影大對決》(Photo Face-Off)為全球唯一攝影競賽節目。台灣攝影好手林義凱一舉闖入第4季決賽,豈料決賽關頭正準備為國爭光時,外拍一半氣喘突然發作,吸入器卻忘在飯店,差點命喪泰國。

▲▼《攝影大對決》節目照片。(圖/杰德影音提供)

▲▼台灣攝影好手林義凱闖入《攝影大對決》決賽。(圖/杰德影音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攝影大對決》節目照片。(圖/杰德影音提供)

《攝影大對決》24日推出第4季,選在東南亞各國,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印尼和菲律賓等拍攝,每集總共有3道淘汰關卡,比速度和主題,最後選出各國當地代表出征決賽,而最終決賽舞台設在泰國清萊。

曾獲得2015年Canon攝影馬拉松故事組金牌得主林義凱,代表台灣以外卡身分挑戰最終冠軍寶座,為台灣爭光。他日前受訪表示,自己個性屬於慢熟型,各國攝影好手都相當熱情,一見面就會像朋友般互動,很願意分享,相處久了就變成朋友了,「要把他們當對手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心情很煎熬,精神壓力蠻大的。」

不過,林義凱在泰國決賽過程發生驚險意外,因為當天天氣炎熱,身處在空曠沒有遮陰的茶園,喝了充滿冰塊的泰式奶茶馬上就覺得氣管收縮,氣喘發作,吸入劑剛好又放在旅館房間,幸好後來現場有派醫療人員協助治療,最後有驚無險順利完成整個拍攝比賽。節目8月24日起,每週四晚間9點於MOD 108台歷史頻道,全亞洲同步首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