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男足隊長林建勛進球 揮舞黑田球衣:獻給他

▲中華男足,林建勛。(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男足隊長林建勛進球後,揮舞黑田教練球衣慶祝。(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中華男足最後一場預賽面對愛爾蘭,中華隊在上半場第24分鐘獲得12碼,由隊長林建勛操刀進球,接著他衝到休息區拿起教練黑田和生的96號球衣不停揮舞,賽後他表示,「這一球是獻給黑田教練的。」

中華男足日籍總教練黑田和生在世大運前,因身體不適在日本接受治療而無法隨隊參與,林建勛說,所以我們希望帶著他的精神比賽,「賽前我們就討論好,也準備好球衣,只要進球就會拿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男足,林建勛。(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男足遭到愛爾蘭逆轉。(圖/記者張克銘攝)

林建勛進球後,拿出黑田教練的球衣不停揮舞,全場觀眾也跟著吶喊,場面相當感人,林建勛說,「這一球就是我們全隊獻給黑田教練的,感謝他一直以來的照顧。」

中華男足上半場進球後,下半場卻在第71分鐘時被進球,接著賴志暄紅牌出局,傷停補時愛爾蘭再進一球,最終中華隊遭到逆轉1比2吞敗。

▲▼世大運中華男足對墨西哥。林建勛(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建勛。(圖/記者李毓康攝)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