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談金曲獎:不用再拿了吧! 「也不會摀嘴笑了」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E神」陳奕迅10月將發行全新國語專輯《C’mon In~》,23日來台舉行聽歌會,悉心介紹每一首新歌,講解歌曲故事。他說寫了很美的歌,最感恩的是有人欣賞,這是創作音樂的動力,睽違3年才出專輯,被問到金曲獎,早已獲獎無數的他說,「已經很美滿了。」前陣子看到自己當年拿獎時的興奮表情,他突然說「應該不用再拿了吧」,讓現場人驚訝。

▲陳奕迅記者會。(圖/環球提供)

▲陳奕迅聽歌會。(圖/環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金曲歌王,陳奕迅認為現在的狀態「已經很美滿」,前陣子剛好看到當年拿獎的片段,自己摀著嘴巴,表情興奮又羞澀,就像以第三者看這張照片,他說:「原來這人還真的很開心,原來他是真的很喜歡,帶點不好意思又開心的感覺。」結果話鋒一轉,他突然說:「應該不用再拿了吧,再拿也是另一種感受,可能也不會摀嘴笑了。」

▲陳奕迅虧周杰倫很討厭。(圖/環球提供、翻攝愛奇藝)

▲陳奕迅認為金曲享受表演。(圖/環球提供)

言下之意是不再報名金曲?他想了一下說,是否要報名還是由唱片公司決定,對於金曲獎最享受的是表演,能看到不同類型的演出,「就像有一年有客家、原住民、台語,背後寫著『TAIWAN』的字樣,那次還蠻有品味的。」對於埋首於同一種類型的自己而言,在金曲看到其他豐富的音樂,「你會感覺走出自己的世界。」

陳奕迅新歌去年12月錄音完成,但一直修改、重錄,直到今年10月才終於推出新專輯。舉行聽歌會時,他陶醉在自己的音樂中,快歌、慢歌跟著搖擺,就像如釋重負般喊:「終於把孩子生出來了!它冬眠了好長一段時間。」難得以聽歌的方式介紹作品,陳奕迅說:「本來想說年紀大了,很少遇到大家齊聚一堂聽歌,年紀大了這事情很難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