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軍!連兩天出席黨團大會 曾永權私下綽號「媽媽桑」

▲▼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三次臨時會處理前瞻計畫第一期預算案,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在820就任後,更接連兩天出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黨團大會。黨團總召林德福23日下午與媒體「咖啡會」時,就爆料曾永權過去擔任黨鞭時,很會照顧大家,因此被大家尊稱為「媽媽桑」,還直呼「真的啦,我們都這樣稱呼他!」

針對前瞻計畫,國民黨今日中午聯手中央黨部、文傳會、政策會與34位藍委,同步於臉書對外發表黨中央政策會所做「前瞻懶人包」,以簡易漫畫形式表現全球多個國家規劃、推動前瞻基礎建設的思維,藉此凸顯台灣前瞻建設的草率與落伍。

國民黨團下午也邀請媒體「喝咖啡聊前瞻」,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懶人包算是新黨主席吳敦義上任後,政策會首度與黨團合作的案子,這些都是由兼任政策會執行長的黨團總召林德福去聯繫。林德福則接著說,當政策會執行長是「擔責任」,一直認為政策會要跟黨團在一起,自己現在就是黨團與黨中央間的橋樑,「這非常重要,尤其身為在野黨,未來也是這樣做」。

林德福進一步說,這兩天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都有來立法院參與黨團大會,「他都很早就來了」,而曾永權很尊重黨團,以前也在立法院待過很久一段時間,「我們都叫他『媽媽桑』」,因為他了解相關事務,更曾任過總統府秘書長、中央黨部秘書長、立法院副院長等,歷練完整也懂很多。

林德福接著強調,「媽媽桑」是對曾永權的尊稱,並不是八大行業的貶義,因曾永權過去在立法院擔任大黨鞭時,國親還有合作,他很多事情都會照顧大家,現在大家私下還會這樣稱呼他。

曾永權今日上午赴立法院受訪時則表示,對於前瞻,黨團一定會全力以赴並參加協商,盼整個議程顧及程序正義,否則是違法的;另外,吳敦義也有特別交代要向黨籍立委致意,大家辛苦了,黨中央與黨團是一致的,而昨天、今天都召開黨團大會,無非就是要凝聚全黨團共識,「吳主席要我表示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