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入圍名單貼近主流?評審團大翻新「投票很殘忍」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第52屆金鐘獎今(23日)公佈入圍名單,有別於往年被部分觀眾認為,評審口味與年輕觀眾背向。名單公開後,可見無論在戲劇類或節目類的入圍者中包含了各種樣貌,可說是囊括了「老中青」三種類型。

>>>金鐘獎完整入圍名單▲▼第52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柯佳嬿,李遠(小野),柴智屏,吳慷仁。(圖/記者周宸亘攝)

▲金鐘獎評審小野(左二起)與柴智屏。(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鐘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小野受訪表示,今年的評審團不同以往皆是資深電視人或學者,反而邀請了許多一線主流的電視人參與,且包含年輕評審,透過所有人的看法與辯論,讓評審團能夠用更寬闊的角度來評斷每項作品。

>>>金鐘獎2017 | 系列專題報導看這裡

今年有部分獎項名稱更新,例如增添了一項「益智及實境節目」,目的就是為了跟國際接軌,根據國際比賽項目來做規劃。評審主任委員小野表示,其實以往都婉拒金鐘評審的邀約,但今年的遊戲規則改了,讓他決定參與這項電視人的盛事。

即便多年來台灣節目的資金總被嫌不足,但小野則認為,現今許多節目都盡量貼近社會議題與年輕人族群,也因此被評審們認同。至於被說抄襲國外節目的部分,小野表示自己曾身在其中,明白電視人的辛苦,認為以現有資金已將節目製作的不錯了。

雖然許多戲劇與節目獎項中都有許多新穎作品入圍,這點在綜藝類獎項最為突出,但反而去年大獎得主《小明星大跟班》的主持人卻落選。小野表示,絕對沒有「分豬肉」,也強調出「投票很殘忍」,無法事前知道哪些節目或戲劇入圍太多,不過也相對的公平許多。

另外,小野擔任今年戲劇節目評審,他說:「今年作品超乎的好,評起來特別困難。」題材多元,愛情、魔幻、推理,以前跳不出僅限於愛情劇,今年完全可以跟電影比擬競爭,也產生出很多新演員和新導演。另外,也提供台劇一個方向,不一定要長壽劇,相對的,今年有植劇場的產生,集數比較少,品質就跳出來,台灣未來電視或網路,品質做到一個程度,才能走出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