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沒入圍金鐘?「植劇場」超狂掃24項大贏家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第52屆電視金鐘獎23日公布入圍名單,由上屆影帝后吳慷仁、柯佳嬿揭開主要獎項,而今年最大贏家「植劇場」,入圍高達24項。不過,有人詢問夯劇《花甲男孩轉大人》怎麼沒入圍?植劇場行銷林麗娟表示:「植劇場系列8部作品,今年報名了前5部,明年則報《花甲男孩轉大人》、《夢裡的一千道牆》和《五味八珍的歲月》。」

▲《花甲》沒入圍金鐘?「植劇場」橫掃24項大贏家。(圖/翻攝臉書)
▲《花甲》沒入圍金鐘?「植劇場」橫掃24項大贏家。(圖/翻攝臉書)

導演王小棣一手催生的「植劇場」,日前驚傳因金主撤資,讓好不容易打出口碑面臨收攤。不過,23日公布入圍名單開出好成績,入圍高達24項。其中《戀愛沙塵暴》入圍9項,與 《天黑情閉眼》 同時入圍戲劇節目獎。吳慷仁、樊光耀、藍正龍佔了三席最佳男主角,女主角則是楊丞琳、柯淑勤入圍;男配角包括章可中、許光漢、黃尚禾、路斯明;而Qplace新演員也是爭氣,禾語辰、江宜蓉、孫可芳與陳妤殺出重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得知好消息,王小棣第一個反應:「要哭了!」他說,最初種下的種子,長出了小芽,雖然眼睛看到的都是困難,但當你願意腳踏實地去做的時候,會發現跟你一樣有理想的人還滿多的。「讓我們繼續為台灣的影視作品努力,繼續前進,繼續做好戲!恭喜所有劇組人員,感謝大家的努力………太多太多人了..沒有大家的努力,就沒有植劇場。感謝大家。」

王小棣,黃河,莫允雯,劉心宇,張逸軍出席《植劇場》夢裡的一千道牆首映(圖/記者張一中攝)
▲王小棣得知入圍消息,相當激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這次入圍,擔任戲劇節目評審的小野表示,「今年作品超乎的好,評起來特別困難。」題材多元,愛情、魔幻、推理,以前跳不出僅限於愛情劇,今年完全可以跟電影比擬競爭,也產生出很多新演員和新導演。另外,也提供台劇一個方向,不一定要長壽劇,相對的,今年有植劇場的產生,集數比較少,品質就跳出來,台灣未來電視或網路,品質做到一個程度,才能走出困境。

他說,一組評審9個人,投票出來,會發現有些演員演的戲沒有太好,比如偶像劇,「但大家會替這個演員說話,有些人沒有上榜,好幾輪都投三四次。大家希望能代表台灣影視的變化,具有社會性,前瞻性,整體來說是個大成功,在資源這麼貧乏的狀況下,政府補助加上業者奮鬥,顧慮本土到走進國際市場,個人覺得非常感人。」

▲▼第52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柯佳嬿,李遠(小野),柴智屏,吳慷仁。(圖/記者周宸亘攝)
▲第52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左起)柯佳嬿、李遠(小野)、柴智屏、吳慷仁。(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