捅死人後成了老和尚 男逃了27年「被逮時還狂唸阿彌陀佛」

水果店老闆殺人之後逃跑,多年後成了和尚。(圖/翻攝自台州晚報)

▲水果店老闆逃了27年變成和尚。(圖/翻攝自台州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浙江省寧海市的張姓男子,27年前開了一間水果店,沒想到期間與一名男顧客起衝突,竟然拿起水果刀捅死對方便逃走了,到了內蒙古待了3年,並於2014年剃度出家,最後於本月18日在台州某寺廟被逮;據悉,他嘴裡一直念著阿彌陀佛,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綜合陸媒報導,張男在開水果店時,和閒會的妻子育有一名5歲大的兒子,沒想到在1990年7月9日晚上美夢就碎了。事發當時,該名顧客一進店裡沒看幾眼就開始指著水果說不好,張男一不小心火氣救上來了,雙方爭吵起來,張男就拿起水果刀將對方捅死了。

案發後,張男遭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通緝,他則隱姓埋名到內蒙古過起了新生活,在2014年決定用靜心禮佛才能幫他淨化心靈,選擇剃度入了佛門,更當起了雲遊僧到處遊歷,直到18日已經60歲的他,在台州某深山的寺廟中遭到逮捕。

報導指出,張男被發現時嘴裡一直唸著阿彌陀佛,一開始還不承認自己就是當年水果店老闆,直到自知難逃法網,才終於改口認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