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由豪債留台灣700億 卻砸11兆建菲律賓最大經濟區

▲▼台灣十大通緝要犯、前東帝士集團創辦人陳由豪在菲律賓建立經濟區。(圖/翻攝自Charito Ching Plaza臉書)

 ▲陳由豪(左)與菲律賓經濟特區管理局局長普拉薩(中)會面。(圖/翻攝自Charito Ching Plaza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十大通緝要犯、前東帝士集團創辦人陳由豪欠債700億台幣,逃到中國躲避警方追緝建立翔鷺集團,現在還飛往菲律賓打造「王國」,大手筆砸下3600億美元(近11兆新台幣)蓋面積達3000公頃的經濟區。菲律賓當局雖然接獲台灣當局的警告,但經濟特區管理局(PEZA)局長普拉薩(Charito Plaza)卻回說:「投資人在他國家有犯案,跟我們菲國一點關係都沒有。」

陳由豪債留台灣逃往中國後建立翔鷺集團,年營收超過新台幣5千億元,現在還想把觸角伸進菲律賓。根據《ABS-CBN News》報導,菲律賓經濟區管理局局長普拉薩7月在海上絲路中菲商業大會上表示,翔鷺集團正規劃建立面積達3000公頃的經濟開發區,還會在首都馬尼拉投入120億比索(約新台幣70.7億元)資金,打造一棟85層高的資訊科技(IT)大樓,若是建造完成,將成為菲國第一高的建築物。

▲▼台灣十大通緝要犯、前東帝士集團創辦人陳由豪在菲律賓建立經濟區。(圖/翻攝自Charito Ching Plaza臉書)

翔鷺集團將在呂宋島上的邦阿西楠省(Pangasinan Province)開發經濟區,範圍將橫跨10個城市,一共投資3600億美元。普拉薩表示,翔鷺集團在經濟區的第1期計劃中投資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500億元),初期要在300公頃的土地上蓋石化廠,「之後還會增設海港、機場、水泥等產業。」

據報導,在馬尼拉的台灣大使館已向菲律賓當局反應,希望能驅除陳由豪出境,卻遭到拒絕。普拉薩表示,陳由豪是在台灣有案底,跟菲律賓一點關係都沒有。

陳由豪涉嫌掏空東鼎公司,並偽造東豐公司股權移轉,遭到政府以「背信」的罪名通緝,在行政院公布「十大通緝要犯」中排行第六,他便潛逃中國取得國籍。台灣已多次中國要求遣返陳由豪,但對方都以「己方人民不遣返」為由拒絕。

▼陳由豪被台灣列為十大通緝要犯。(圖/翻攝自刑事警察局官網)

▲▼台灣十大通緝要犯、前東帝士集團創辦人陳由豪在菲律賓建立經濟區。(圖/翻攝自刑事警察局官網)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