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重大決定! 2021年第三航廈啟用後封閉二航2年大整修

▲桃園機場捷運線、第一航廈及第二航廈交通接駁航廈電車,服務台諮詢專題。(圖/記者林世文攝)

▲桃機第二航廈管線老舊,桃機初步規劃等第三航廈啟用穩定後,封閉整修。(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航廈老舊問題有解?去年6月桃機因暴雨造成大淹水,第二航廈高壓電電盤出狀況,因而跳電頻頻。桃機近期打算進行第二航廈封閉整修的可行性評估,初步規劃等2021年第三航廈正式啟用且穩定後,封閉第二航廈進行大整修,工期約2年,徹底更換二航內水電管線及空調等維生系統。

第二航廈自2000年啟用,至今已進入第17年,桃機董事長曾大仁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第二航廈管線設計是迴路一體,只要一處出問題,整座航廈停擺的風險會愈來愈高,因此,在第三航廈完工啟用穩定後,屆時第二航廈也啟用逾20年,是進行整修最理想的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機場捷運線、第一航廈及第二航廈交通接駁航廈電車,服務台諮詢專題。(圖/記者林世文攝)

▲曾大仁指出,二航管線老舊,迴路一體的設計,一處出問題,整座航廈停擺的風險會愈來愈高。(圖/記者林世文攝)

桃機副總經理李建國表示,桃機確實有此初步規劃,因為自第二航廈自啟用至今,都沒有完整的整修施工,隨著旅客持續成長,「穿著西裝改西裝」,就只能做局部修補。目前正要委託顧問公司進行第二航廈關閉整修的可行性評估,預計明年啟動評估,明年底完成報告後,才會知道怎麼關閉以及分階段詳細的期程計畫。

▲桃園機場捷運線、第一航廈及第二航廈交通接駁航廈電車,服務台諮詢專題。(圖/記者林世文攝)

▲第三航廈預定2020年底完工,2021年啟用,是第二航廈封閉整修的好時機。(圖/記者林世文攝)

李建國指出,第二航廈目前年服務的旅客容量為1700萬人次,第三航廈興建規劃的年旅客容量是4500萬人次,預定2020年底完工,2021年試營運半年後正式啟用。初步來看,第三航廈承接第二航廈旅客量沒有問題,且會等到第三航廈試運轉穩定後,才會封閉二航整修,全部更換水電管線及空調等維生系統。

桃機表示,第三航廈預計2021年中試營運,第二航廈主體整建過程中,原第二航廈空側停機位、登機門等作業作仍可正常運作,不影響桃園機場營運。

桃機表示,把握第三航廈啟用後的黃金空檔,在航廈主體完工後可容納消化2,500萬年旅客運量,再加上未來遠端登機廊廳完工,可滿足4,500萬年旅客運量,將有效分散機場營運壓力,機場公司也會善用此時機,進行第二航廈全面整修,尤其針對內部水電管線及空調系統等基礎設施進行汰換,提高桃園機場營運穩定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