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跟廚餘一樣!」發文辱金帽廚師 2同業各拘役40和30天

小英總統就職國宴菜色。 萬豪酒店。(圖/黃士原攝)

▲圖為日前蔡英文總統就職國宴菜色,與本案人物事件無關。(圖/資料照/記者黃士原攝)

社會中心 /綜合報導

一名曾獲得衛生福利部食藥署「金帽獎」優良的林姓廚師, 去年(2016)6月間遭一名張姓廚師張貼照片說,「炒菜炒出來跟廚餘一樣,三層肉蒜苗都炒不好」等話,連另一名同業的陳姓男子也轉發因此挨告,新北地院法官認為,2人同時觸犯了加重誹謗和公然侮辱,又沒有和當事人和解,因此判決拘役40天及30天,全案還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林姓廚師曾在國宴擔任表演主廚,去年6月11日卻遭張姓同業貼照片PO文,還把眼睛部分塗改遮掩,指稱「炒菜炒出來跟廚餘一樣」,「三層肉蒜苗都炒不好」、 「自稱是國宴主廚,又稱是廚神」等話,另一名陳姓同業也轉貼文章,他認為名譽受損並影響工作,因此向張陳兩人提告,並提出各20萬及10萬元的賠償。

新北地院法官審理後認為,張陳2人同時觸犯了公然侮辱罪和加重誹謗罪,認為2人濫用自由權,並從重依照加重誹謗罪,加上未與林姓廚師和解,因此各判處拘役40天及30天,全案還可以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