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重99克、可錄4K影片!超輕巧的米家小相機登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應該算生態鏈網內互打吧 XD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身為小米生態鏈中的一員的米家與小蟻,近期推出的產品雖然核心規格相異;但類型可說是愈來愈有「網內互打」的味道。而米家在近期也新推一台輕巧相機米家小相機(取名一樣直白啊…..),重量僅有 99g 超好攜帶之餘,也有著最高 4K@30fps 與一堆實用的拍攝功能。

僅重99克、可錄4K影片!超輕巧的米家小相機登場。(圖/記者莊友直攝)

米家小相機外型設計其實就像一般版的米家全景相機,且是採用近似黑色的塗裝,並搭配簡潔的機身,像機背就僅設有一只 2.4 吋觸控螢幕,大部份操作應該靠手機配對 APP 應該更得心應手,續航力則可到 120 分(4K@30fps),不要拍得太兇的話也算是夠用了。

▼米家小相機延續黑色塗裝以及極簡設計,像機背就僅設有 2.4 吋觸控螢幕,大部份操作其實靠專屬 APP 應該會更方便些。(圖/翻攝自官網)

 僅重99克、可錄4K影片!超輕巧的米家小相機登場。(圖/記者莊友直攝) 僅重99克、可錄4K影片!超輕巧的米家小相機登場。(圖/記者莊友直攝)

主打的相機部份,米家小相機採用 Sony IMX317 感光元件,以及安霸 Ambarella A12S75 影像處理晶片,最高可拍 3,480 x 2,160 畫質的照片,或是 4K@30fps 的影片外,鏡頭則是配置 145 度廣角 f/2.8 光圈鏡頭,並支援 RAW 無損畫質檔案拍攝,以及 6 軸電子防手震等機能。

▼米家小相機內搭 Sony IMX317 感光元件、安霸 Ambarella A12S75 影像處理晶片與 135 廣角 f/2.8 光圈鏡頭,最高可拍 4K@30fps 影片外,也有 6 軸電子防手震等特色。(圖/翻攝自官網)

僅重99克、可錄4K影片!超輕巧的米家小相機登場。(圖/記者莊友直攝)

針對拍攝模式上,米家相機可支援縮時錄影、慢動作(最高 720@200p)與連拍等 9 種模式,並可搭配自拍棒、手持穩定器,甚至寵物專用的背帶等不同配件使用,搭配其小巧的機身尺寸(71.5 × 42.7 × 29.5 mm),就算平常不用配件也是相當好攜帶。

▼米家小相機因應不到百克的輕巧機身,不僅可搭配手持穩定器拍攝,甚至也有寵物背帶可拍趣味視角。(圖/翻攝自官網)

僅重99克、可錄4K影片!超輕巧的米家小相機登場。(圖/記者莊友直攝) 僅重99克、可錄4K影片!超輕巧的米家小相機登場。(圖/記者莊友直攝)

整體來看,雖然米家和小蟻近期推出的諸多產品都算是有互打潛力,但細看還是會發現其中需求有著些微的差距,應該也算是小米打的如意算盤吧?至於米家小相機的售價,當然也是一貫的高 CP 值,售價 699 人民幣,約合台幣 3,215 元,不過目前尚未知悉台灣引進的相關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