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祭上萬案杯葛前瞻 柯建銘:吳敦義說清楚!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徐政璿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期特別預算案,國民黨團共提1萬421案杯葛。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民進黨絕對有誠意好好談,如果提案刪除預算合理都接受,關鍵仍是曾永權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態度,「請吳敦義出來說清楚」。

柯建銘表示,衝突到臨界點之際,須思考解決之道,衝突對抗是一種方式,但立委應監督國家預算,如果時代力量、親民黨仿效國民黨,都提出上萬個預算刪減案,立法院才是真的永無寧日,是黑暗時代的來臨。

面對國民黨「案海」戰術,柯建銘說,民進黨會用最大誠意談來,如果協商不成,就必須回歸院會表決處理;換句話說,將先處理早在委員會審查階段即提出的親民黨、時代力量黨團提案,之後再表決民進黨所提的100案,基於「一事不二議」原則,國民黨的提案不會處理,只會列入公報。

柯建銘也透露,22日日上午曾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及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溝通前瞻計畫預算,談原則性的問題;當時王金平也勸藍營,要有可以談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