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決賽聽牌被追平 楚楚卡洛扛壓力鈍劍摘金

▲世大運男子鈍劍金牌Dmytro Chuchukalo、女子軍刀金牌Anna Marton。(圖/2017臺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世大運男子鈍劍金牌楚楚卡洛。(圖/2017臺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烏克蘭的擊劍選手楚楚卡洛(Dmytro Chuchukalo)在男子鈍劍決賽展現世界級的心理素質,雖然先取得14:11聽牌,但被日本好手松山恭助連拿3分14:14追平,最後他頂住壓力得分,15:14奪下生涯第一場國際大賽金牌。女子軍刀由匈牙利的馬爾頓(Anna Marton)擊敗韓國選手Seona Hwang奪金,幫助匈牙利包下男女個人軍刀金牌。

最後頂住壓力以1分之差奪金,楚楚卡洛說:「我沒有在想分數,腦中也沒特別思考什麼戰略,最重要的是掌控場上的主動權。」楚楚卡洛還表示,他曾在2013年拿下世界盃的亞軍,這是他第一次在國際大型賽事奪金,「這場比賽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感覺真的很酷,我很開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楚楚卡洛奪冠的背後也受到不少人的幫助。他小時後因為媽媽和叔叔都是擊劍選手的關係,也踏上了擊劍之路,至今叔叔Alexey仍是他的教練。「我的家人給我很多心理上的支持,從小的教練費和裝備也是他們出錢的。」

另一名烏克蘭選手優涅斯(Klod Yunes)在八強賽輸給松山恭助,而他不吝和楚楚卡洛分享戰略,也是奪金的關鍵。

女子軍刀決賽毫無懸念由世界名第一的匈牙利選手馬爾頓15:12擊敗韓國選手Seona Hwang奪金,這也是她首次在世大運拿下金牌。馬爾頓表示:「這是個很棒的比賽,決賽時也一直聽到加油聲,能贏金牌我感覺很開心!」

▲女子軍刀金牌Anna Marton。(圖/2017臺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女子軍刀金牌馬爾頓。(圖/2017臺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繼擊劍賽事首日斯札特馬利(Andras Szatmari)摘下男子軍刀金牌後,馬爾頓再下一城幫助匈牙利包下男女軍刀兩金。馬爾頓表示和斯札特馬利平時就會交換心得,看到他奪金也激發出她的好表現。「我們平常就會互相幫助,他總是能激勵我。」馬爾頓說。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體育魂大爆發!世大運挺中華隊!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高級Buffet餐券限時抽!世大運超級預測王GO

關鍵字: 台北世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