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衛福部桃園醫院升級 獲評定為重度急救責任醫院

▲衛福部桃園醫院升級,舉行「重度急救責任醫院暨第二心導管啟用儀式」。(圖/桃園醫院提供)

▲衛福部桃園醫院升級,舉行「重度急救責任醫院暨第二心導管啟用儀式」。(圖/桃園醫院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衛福部桃園醫院22日於該院醫療大樓舉行「重度急救責任醫院暨第二心導管啟用儀式」。院長鄭舜平表示,桃園醫院位於桃園與中壢兩大都會區交界,人口多、醫療需求高,不僅門診及住院服務在近年來屢創新高,在急診服務方面,亦相較於周遭其他醫院高,相關臨床科別較為齊全,每月平均服務量約在 7,500 人次左右。

鄭舜平說,桃園醫院在發展急重難症醫療服務方面不餘遺力,除了在醫療設備方面投入高科技、高技術重大設備,如高壓氧、內視鏡超音波、正子攝影 (PET-CT)、第二心導管室、160 切電腦斷層,並預計今年引進達文西機械手臂等設備儀器,也不斷網羅如心臟外科、神經外科、心臟科、急診專科、癌症治療科等急重難症專科醫師加入。

而桃園醫院也在去年起提供24小時兒科急診緊急醫療服務,加強兒童重症醫療處理能力,為桃竹苗民眾的健康把關。同時也於今年7月評定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除林口長庚醫院外,是桃園市第一家通過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評定。

鄭舜平強調,桃園醫院由中度急救責任醫院,至現今評定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其具體作為,不僅提升在急診室各個專科能快速會診,並提供病患最正確的診斷,加速急診病患住院流程,讓急診病患能在最短的時間獲得專科醫師的治療並獲得健康。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衛福部政務次長何啟功、桃園市衛生局長蔡紫君等各界人士到場給予鼓勵與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