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計程車後車廂塞16歲少女!路人嚇到報警…背後竟有洋蔥

計程車,排班,車資,小黃。馬賽克(新logo)(圖/記者張一中攝)

▲譚女平時開著7人座的五門計程車賺錢,無償撫養姪女16年。(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記者張一中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4名男子22日在基隆市安樂路一段攔搭計程車,不料打開後車廂要放行李時,意外發現裡頭躺了一名少女,當場未搭離去。過程中,後方車輛駕駛以為少女被綁架,立刻記下計程車車號,並報警處理。事後,警方循線找到譚姓女司機後,才發現這背後竟有一段感人的故事。

當時停在小黃後方的休旅車駕駛,清楚看到計程車的後車箱躺了一個人,但更讓他疑惑的是,司機看也沒看就直接把車開走,頓時嚇了他一大跳,趕緊記下計程車號碼,並報案將行車紀錄器畫面提供給警方。

警方22日獲報後,立刻調閱車號及車行,當天下午就循線找到譚姓女運將,才發現是誤會一場。47歲的譚女說,弟弟患有精神障礙,家境又不太好,為了擔負起家中大姊的責任,自姪女出生起就將人帶回家無償扶養,一轉眼就是16年,現在2人不僅情同母女,平時也以「媽媽」、「女兒」相稱。

譚女表示,寒暑假家人都外出上班,她擔心把有輕度精神障礙的「女兒」獨自留在家中會有危險,所以平日都會在車上準備餅乾、飲料,載著女兒到處開計程車賺錢。譚女說,當時自己把七人座的後座打平給女兒睡覺,偏偏客人帶了很多行李,又沒法放後車廂,最後才放棄搭乘。

據了解,基隆市社會處得知此事後,表示會派專人關心,以了解譚女是否需要其它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