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立可白畫作「賣出5萬元」 自閉兒也賣出7千元

▲▼新竹市美術館名人創作與自閉症兒的作品。(圖/翻攝新竹市政府官網)

▲新竹市美術館進行公益作品拍賣,圖為市長林智堅的作品。(圖/翻攝新竹市政府官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美術館20日舉辦公益拍賣會,53件由名人創作的作品拍出51件,其中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的「立可白畫作」金額最高,賣到5萬元,將全數捐給新竹市自閉症協進會;自閉童賣出最高的,則是一幅仿馬諦斯畫作的作品,也賣出7千元。市長林智堅說,這是讓大家知道「美就在生活周邊」。

這次拍賣總金額為33萬7488元,捐給新竹市自閉症協進會,作為協助自閉症兒童美學教育學習,藝術治療的方式已經是公認對許多疾病、心理狀態的治療都有幫助的方式,對自閉兒也是非常好的治療方式;為了提升新竹的藝術氣息、也同時做公益,讓各界名人包含戴勝益、朱宗慶都來進行「不限材料的創作」,最後以拍賣會的形式募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市美術館名人創作與自閉症兒的作品。(圖/翻攝新竹市政府官網)

▲新竹市美術館進行公益作品拍賣,圖為拍出7千元的自閉兒作品。

林智堅自己的作品「甦醒」賣出8千8百元,他說,美術館內首次舉辦公益拍賣會,希望能拋磚引玉做公益,一方面告訴大家,「小資就能收藏藝術」;整個拍賣會過程都按照正式的過程進行,以3千元為起拍金額,在市定古蹟的美術館裡進行,更有一番藝術氣息的風味。

除了當場拍賣之外,創作作品也在美術館現場展示,並印製公益拍賣作品圖冊介紹創作者,許多人是生平第一次創作或是首次發表創作,不但展露不同領域人士對美的聯想,作品透過拍賣再創新的效應,也成為「美的演繹」最佳例證;這場《美的演繹──時尚‧跨界‧當代藝術展》即將在27日閉幕,也希望民眾能把握最後時間,踴躍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