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對峙陷僵局 印度盼俄羅斯調停

▲▼印度總理莫迪(左)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曾一同出席2016年金磚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總理莫迪(左)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一同出席2016年金磚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印部隊在洞朗地區對峙已超過兩個月。「金磚國家高峰會」預定9月3日至5日在中國廈門舉行。印度媒體報導,印度已就對峙僵局事先跟俄羅斯溝通,盼俄方能揩任調人。印度官方迄今尚未宣布總理莫迪是否出席上述峰會。

《印度時報》周一(21日)引述印度政府消息說,印度與俄羅斯官員最近在「金磚國家高峰會」的籌備會議上,就中印部隊在洞朗對峙問題進行討論,印度官員藉此重申立場,指控中國在洞朗修築道路是片面改變現狀,為印度帶來嚴重的安全隱憂。

報導指出,印度不期望俄羅斯公開支持印度在洞朗問題上的立場,但不介意俄羅斯透過外交途徑,說服北京停止在有領土爭議的地區修築道路。

一名印度官員說,俄羅斯是印度的重要戰略夥伴,印度跟友好國家討論有關國土安問題理所當然。 印度官方尚未宣布總理莫迪是否會出席在廈門舉行的金磚國家高峰會,但俄羅斯相信,雖然中印對峙局勢持續緊張,這場高峰會仍可圓滿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