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夯爆台劇復活後... 植劇場驚傳「撤資收攤」

記者林奕如、李玟儀/綜合報導

「植劇場」由導演王小棣催生,致力於做出台灣好戲,推出了一系列共8檔叫好叫座的戲劇,包括楊丞琳主演的《荼蘼》、盧廣仲《花甲男孩轉大人》、張書豪及簡嫚書主演的《天黑請閉眼》等,不論是劇情或演員演技都讓台劇看見了一絲曙光,沒想到近日卻傳出「植劇場」面臨收攤危機。

▲植劇場系列8月登Netflix。(圖/植劇場提供)

▲植劇場系列叫好叫座。(圖/植劇場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壹週刊》報導,「植劇場」聚集了王小棣、瞿友寧、徐譽庭、陳玉勳等知名導演、編劇,出品公司為「好風光」,從2016年開始,培育了24名新演員,並透過藍正龍、柯淑勤、楊丞琳、吳慷仁等金鐘視后、視帝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帶著新人推出戲劇作品,話題及口碑一直受台灣網友讚賞。

▲驚悚推理劇《天黑請閉眼》,播出後引發熱議。(圖/翻攝植劇場臉書)

其中《天黑請閉眼》連續7周吸引粉絲熱烈討論「兇手是誰」,更有不少劇迷在PTT上抽絲剝繭找答案,播出期間《天黑》成為年輕人話題的中心;《花甲》更是將「植劇場」這塊招牌擦到最亮,不僅收視族群從年輕人拉大到長輩,電視劇結束後,主題曲《魚仔》及主要演員盧廣仲、嚴正嵐及蔡振南依舊夯到不行。

▲盧廣仲在劇中表現亮眼。(圖/翻攝自花甲男孩轉大人_植劇場Qseries臉書)

在一片看好的聲浪中,沒想到近日傳出「好風光」背後的出資人,也就是華碩創辦人之一的童子賢突然撤資,讓外界陷入不解。據悉好風光除了拍攝、後製以外包製作外,宣傳、經濟、出品皆是一條龍的模式,有業界人士指出,外包拍攝在預算上很難掌控,據傳《荼蘼》有演員一直到3月都還沒拿到尾款,與Netflix合作上架,播映費一集也才新台幣9萬元左右,對於植劇場一集預算300萬來說,幫助不大。

▲陸媒評2016必看好劇 ,《荼蘼》唯一入選台劇。(圖/公視提供)

因此7月中不少「好風光」的員工接到資遣通知,而童子賢也曾在7月受訪時坦言,植劇場將進入「檢討與休息階段」,培訓演員只好另覓經紀公司尋求機會;對此《ETNEWS星光雲》記者致電「好風光」行銷總監林麗娟,表示「沒有撤資動作,這公司由童先生和8位導演一起創辦,童先生也非常尊重大家。」至於資遣員工和解散24位小Q新星一事,她解釋,當初部分人員入職時,有先說明植劇場專案需求,所以就是約聘;24位演藝新星小Q們,當初有簽合作備忘錄,6月30日就合約到期,接下來9月初也還是有課程,所以培育的想法不會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