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大學爆「中印邊境戰」?藏南地區劃給印度...教授道歉

▲▼雪梨大學一名教授因為在課堂PPT中,使用了一張將藏南地區標註印度的地圖,結果引起中國網友超級不滿。(圖/翻攝自今日悉尼微博)

▲雪梨大學一名教授因為在課堂PPT中,使用了一張將藏南地區標註印度的地圖,結果引起中國網友超級不滿。(圖/翻攝自今日悉尼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印在洞朗地區對峙兩個月,雙方互不相讓,這起邊境爭議也延燒到校園內。近日在雪梨大學Khimji Vaghjiani教授的課堂PowerPoint(簡稱PPT)中,出現了一張將藏南地區劃給印度的地圖,使該門課程的中國學生超級不開心,將這件事情分享至網路上,逼教授道歉和刪除地圖。

據綜合外媒報導,有中國學生在Khimji Vaghjiani教授的課堂PPT中,發現有張地圖將藏南地區和阿克賽欽地區標註在印度版圖內,使他氣憤不已,將此消息轉貼至網路上,還呼籲「印度要尊重事實」。事後這則相關貼文被四處轉發,且有許多中國網友要求立刻刪除這張地圖。

Khimji Vaghjiani教授遭到多數中國網友和學生炮轟後,選擇在21日發表道歉聲明,聲明提到「18個月前,我從網路上下載到過時地圖,但我卻沒有意識到地圖有錯。對於可能造成任何冒犯之意,我感到很抱歉」。

Khimji Vaghjiani教授發表道歉聲明後,獲得了多數中國網友的諒解,但相對的也惹怒了印度網友。從臉書和《澳洲人報》底下的留言上觀察到,有許多網友不滿意中國留學生的行為,紛紛留言表示「中國學生生氣什麼?地圖又沒錯」、「你們(中國)總是為了事實而生氣」、「中國人對這種小事情的態度真差」、「逮捕他們(中國學生)」、「他(教授)應該把世界上所有地方都標註給中國」、「如果他們不喜歡澳洲的大學教育方式,他們可以回到中國」、「中國霸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