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私人潛艇採訪失蹤 女記者遭「斷頭斷四肢」丟入大海

▲▼鸚鵡螺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UC3鸚鵡螺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丹麥發生一起離奇命案,一名30歲的瑞典女記者沃爾(Kim Wall)日前登上一艘私人潛艇鸚鵡螺號後失蹤。警方於21日發現一具無頭無四肢的女屍,懷疑可能就是失蹤女記者沃爾。

據《紐約時報》報導,沃爾是在10日登上丹麥發明家馬德森(Peter Madsen)的潛艇「UC3鸚鵡螺號」(Nautilus),要進行隨行報導。但警方隔天獲報鸚鵡螺號意外沉沒,救難人員抵達現場後,立即救出馬德森,卻不見沃爾的身影。

▲▼記者沃爾。(圖/翻攝自Kim Wall臉書)

▲記者沃爾。(圖/翻攝自Kim Wall臉書)

馬德森在獲救後向警方供稱,他在潛艇沉沒前已讓沃爾在哥本哈根的一個港口下船,但21日又突然改口「沃爾因意外事故在船上死亡,接著我將她葬在海裡。」警方依循他的話展開搜尋,沒想到真的發現一具女屍。

這具女屍的頭顱及雙手雙腳都消失不見,警方懷疑沃是遭分屍後丟向入大海。哥本哈根警方發言人莫勒(Jens Moller)說,「這是一個沒有頭部、手臂和腿部的屍體,我們還無法確認是不是沃爾。屍體泡在水中多天,識別身分需要幾天的時間。」

消息指出,46歲的馬德森2008年靠著網路集資建造了一艘重40噸、長18公尺的潛艇,當時還成國際各大媒體的焦點。沃爾則為一名自由記者,曾在紐約時報任職,登上馬德森的潛艇是為了隨行採訪,她已和男友計畫要搬至中國居住。目前馬德森被以過失殺人罪起訴,但他透過律師強調這只是一椿意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