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新聞不漏看 YouTube推出「突發新聞」清單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為了讓使用者無止盡的觀看影片,YouTube 都會有客製化的推薦清單,不過現在 YouTube Feed 將新增一項「Breaking News」的推薦清單,讓讀者在觀賞 YouTuber 的搞笑影片時,也能掌握當下最即時的新聞。

▲重大新聞不漏看 YouTube推出「突發新聞」清單(圖/翻攝techcrunch)

▲YouTube 推出即時新聞清單,試圖提供更好的新聞服務拉攏使用者。(圖/翻攝 Techcrunch)

《Android Police》報導,YouTube 將在手機、電腦版的網頁中,添加「Breaking News」的推薦清單,讓用戶更輕易能接觸到突發新聞,會有數個即時新聞影片,可以左右滑動、選取觀看。在《Android Police》的測試中,顯示在系統中的新聞是,近期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恐怖攻擊事件,且經過測試這份清單並非演算法根據瀏覽紀錄所推出的客製內容,在同一地區的使用者都會擁有相同的推薦影片。

目前在台灣區域的 YouTube 手機、電腦網頁,尚未發現類似的推薦清單,可能會稍晚才正式啟用,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新聞內容的選擇確定會有在地化的內容,因區域的不同有所調整,以台灣的使用者為例,YouTube 的新聞清單可能會優先推播世大運開幕的反年改抗議,所有台灣地區的使用者都會有相同的內容。

▲重大新聞不漏看 YouTube推出「突發新聞」清單(圖/翻攝YouTube)

▲目前YouTube的新聞功能效用並不理想。(圖/翻攝YouTube)

YouTube 並非首次針對新聞推出頻道,在 Android 的手機 App 上就有新聞的小標籤,點入即可看見推薦的相關影片,不過記者實際測試,今日上午實際點入推薦新聞頻道,卻都只有民視、台視兩間媒體的新聞影片,內容豐富度與新聞立場是否多元仍備受考驗。

YouTube 尚未釋出相關資訊,無法確定該新聞清單是人工挑選,還是經由演算法計算,但現在公民記者、鄉民爆掛盛行,許多第一手的影片、圖片都是由非媒體組織在臉書、PTT 發文流傳,媒體將其職製作成新聞早已耗費掉不少時間,加上獨立媒體等組織雨後春筍般浮現,YouTube 的頻道選擇能否快速提供多元、公正的新聞,仍有待觀察,不過相信對於使用者來說,這會是一項有幫助的功能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