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16天高溫飆破36度!台北熱到爆…創下120年來新紀錄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21日結束連續16天的高溫紀錄,最高溫34.5度。(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8月天氣普遍晴朗炎熱,從5日一路熱到20日,已連續16天最高溫超過36度,創下台北120年來新高,遠遠超過原先連續9天的最高紀錄。直到21日台北最高溫僅34.5度,連續高溫紀錄才就此止步。

根據氣象局定義,氣溫超過35度就算是高溫。台北連續超過36度的高溫天數,原先為2012年7月8日至16日的連9天記錄。但今年卻整整延長了一週,創下連續16天最高溫超過36度的新紀錄,成為120年來新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陽,夏日,夏天,炎熱,天氣,氣溫,中暑,烈日(新logo)(圖/記者季相儒攝)

儘管台北因為21日最高溫僅34.5度,正式終止連日高溫的天數紀錄,不過受到今年第13號颱風「天鴿」的外圍環流沉降作用影響,新竹測站、金門測站21日下午分別測出37度、35.9度高溫,刷新兩站今年最高溫紀錄。

台北去年有77天超過35度,是1897年以來高溫天數最多的一年,而今年才剛過一半,高溫天數就已達50天;據統計,1950年到2016年35度以上平均天數為27.5天,但無論是去年的77天,還是今年的50天,都已經遠遠超出過去66年來的平均值27.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