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是被告!北檢偵辦大巨蛋案 傳喚公安審查評委11人

▲大巨蛋,遠雄。(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巨蛋11名評委通通被列為他字案被告。檢方懷疑,公安審議部分,評委有偏袒遠雄的狀況。(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大巨蛋案,繼傳喚前總統馬英九,針對公安審查部分,傳喚楊姓外部評委等多人說明,訊後皆請回。而目前共11名外部評委遭北檢簽分他字案,列為被告。

檢方追查,負責大巨蛋鑑定的台灣建築中心在2016年邀集11名專家學者,擔任評委,針對大巨蛋公安部分,進行書面審查及會議,但一共13次的審查,19次的會議,疑在流程上有偏袒遠雄情事。

日前北檢傳喚台建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訊後50萬元交保,也陸續約談多名營建署官員、台建中心成員。11名專家學者部分,目前已全數改列他字案被告。

至於馬英九的部分,同樣遭到傳喚的還有建築師劉培森、力麗觀光開發公司董事長蔡宗易、前台北市政府財政局長李述德,李述德最後遭到限制出境、出海、住居。檢方不排除在進一步比對供詞後,再次傳喚馬英九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