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韓模國中動手術失去聽力 「我都忘了海浪的聲音」

2017年08月21日 15:51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南韓綜藝《孝利家民宿》20日播出的節目中,新的客人鄭潭利(音譯)到訪時與其他人不同以簡訊聯絡,原來是因為她雙耳失聰,只能透過嘴型去溝通,但她並沒有因此喪志,反而覺得「這樣可以不用聽不想聽的話」。

▲《孝利家民宿》主要講述客人們到李孝利和李尚順家的旅遊及交流。(圖/翻攝自《孝利家民宿》IG)

▲《孝利家民宿》主要講述客人們到李孝利和李尚順家的旅遊及交流。(圖/翻攝自《孝利家民宿》IG)

李尚順為了到機場接鄭潭利時,為了聽不太清楚的對方說話時刻意放慢速度,也特別注重一字一句的咬字順其自然地開始聊天,一回到家後也把這樣的情況和李孝利、IU說明,並且教導思想溝通的技巧,她們一看到鄭潭利就露出燦爛的笑容迎接,特別是和她同歲的IU也瞬間變得親近。

鄭潭利一知道IU和自己一樣24歲後,就先提議要自在講話不用尊稱,不僅一起玩剪刀石頭布,也一起做料理、洗碗,就像親姊妹一樣。而李孝利也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照顧,知道她要去找一個在濟州島生活的朋友時,親自開車接送外,也一起聊了很多在民宿內沒能聊到的話題。

▲IU和鄭潭利同歲,很快就被對方開朗的個性感染。(圖/翻攝自《孝利家民宿》、鄭潭利IG)

▲IU和鄭潭利同歲,很快就被對方開朗的個性感染。(圖/翻攝自《孝利家民宿》、鄭潭利IG)

李孝利並不強硬要求一定要說出多內心的話,而是給對方很大的舒適空間,鄭潭利開口聊到「成人之後出了意外才變完全聽不見的,但本來出生的時候頭就很痛,國中二年級的時候就開始有一隻耳朵聽不見,接著22歲時動了手術另一隻耳朵也聽不見了,可是那時候醫生說『可以再聽得見的』,但過了5個月的時間還是什麼都聽不見。」

鄭潭利表示「知道可以再聽得見時還沒什麼關係,可是時間不停流逝的情況下就變得很憂鬱,可是現在已經沒事了,我已經習慣了」,雖然嘴上這麼說,可是臉上卻是硬憋著眼淚的表情。雖然李孝利聽了以後很想要說出什麼安慰之語,但還是沒辦法輕易說出話來,她咬著嘴唇思考著的表情被對方看見了。

面對這樣的李孝利,鄭潭利主動先說「就想想看耳朵聽不見會有什麼好處呢,我很喜歡自己去咖啡廳坐著思考,也因此面對這件事情時我就呆坐在那裏想啊想,『可以不去聽不想聽的事情』就很好啊,但缺點就是想聽的話也聽不見了…好想聽到聲音」,話語之中雖然有些悲傷,但臉上仍維持著不變的笑容。

▲李孝利帶鄭潭利去看海。(圖/翻攝自NAVER TV)

▲李孝利帶鄭潭利去看海。(圖/翻攝自NAVER TV)

樂觀的鄭潭利其實正在從事服裝模特兒的工作,在孝利家民宿渡過的這段期間也穿出不同於他人的風格,總是平淡開朗地談論自己聽不到的這件事情,即使已經忘了海浪的聲音,也能笑著說「很喜歡海的味道」,這樣的樂觀也影響了節目觀眾變得樂觀,IG的追蹤人數更是從幾百幾百瞬間飆破近3萬人數,也讓每一則貼文都湧入溫暖的鼓勵訊息。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