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德禁談台灣屬於中國 奪金隊伍統一播放總會會歌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選手進場,選手被抗議擋在外面無法進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世大運開幕式出現沒有選手進場的情況,讓德國媒體也大肆報導。(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小奧運」之稱的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19日正式登場,開幕式卻因反年改團體抗議一度出現沒有選手入場的窘境,此事件也引起國外媒體擔心,《德國之聲》報導中便把焦點放在兩岸議題上,還提到德國代表隊在行前曾要求選手別在台灣表示台灣是屬於中國的敏感言論。

《德國之聲》昨日報導中提到,世大運開幕式只見各代表團的旗手,不見運動員的意外場面,「群眾開始疑惑,台灣為世大運準備了這麼久,難道會在開始之前就崩毀了嗎?難道這一切都是中國在背後指使的嗎?」幸好情況最終有圓滿解決,並解釋真正的原因為反年改團體。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蔡英文宣布比賽開始。(圖/記者季相儒攝)

▲《德國之聲》提到,中國選手刻意缺席開幕式,是因為不想看到蔡英文總統在國際場合露面的場面。(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文中並提到中國隊成員之所以沒有出席開幕式,就是因為中國當局不希望運動員看到蔡英文總統在國際場合被正式介紹及讚揚,因為對他們而言,「民主的台灣不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不能被允許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

有鑑於兩岸間的敏感關係,帶領德國隊參賽的德國大學運動協會成員赫斯特(Malin Hoster)表示,在來台之前,有特地提醒運動員千萬別隨意開啟有關台灣的政治話題,報導中並提到,此次德國若在世大運奪牌也不會播放國歌,只會播放國際大學運動協會會歌,這樣一來,台灣的運動員及人民或許能感到小小安慰,「他們將不是唯一一個沒有聽到國歌的人」。

世大運新聞組解釋,世大運獲得金牌的國家代隊接受頒獎時,原本就不播放國歌,都統一使用國際總會會歌,這也是長期沿用,不是只來台灣用總會會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