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翁「忘了住哪」呆坐公車亭 2暖警深夜一戶戶幫問送回家

北投分局員警蕭弘欽、世有村幫老人找回回家的路。(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北投分局關渡派出所員警蕭弘欽幫老翁找到回家的路。(圖/記者張曼蘋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本月10日深夜11點59分在北投區立德路上,一名39年次失智翁姓老翁坐在1號台電變電廠附近公車亭,幸好被結束勤務的關渡派出所警員蕭弘欽找到,透過電腦臉部辨識系統過濾,才順利的找到回家的路。

蕭弘欽表示,在結束勤務返所途中,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趕赴現場後見老翁茫然呆坐於黑暗中,經初步觀察狀況,發現老翁疑似重聽,無法正常溝通,身上僅有一張悠遊卡,上頭只有姓名,其餘無從得知;隨後同所警員世有村前來支援,便用警用電腦臉部辨識系統過濾找出老翁的戶籍,期間老翁還一直喊,「我是北投人、住在大同...」,2警員就在深夜挨家挨戶詢問。

北投分局員警蕭弘欽、世有村幫老人找回回家的路。(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警員世有村與郭姓老翁。

由於老翁一直喊著「住在大同」,蕭弘欽一開始以為是北投區大同街,一戶戶詢問之下未果,隨後靈機一動發現東昇路上有一間名為「大同之家」的老人照護機構,等到凌晨2點多帶老翁趕到現場後,大樓警衛一眼便認出郭姓老翁,也才終於有圓滿的結局。

大同之家警衛指出,郭姓老翁常自行搭公車外出,但都會自行返回住所,今日外出後到深夜都未見老翁歸來,所幸在警方的幫助下回到家,並強調會與照護人員溝通,多加注意行蹤,避免再發生類似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