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大生蠔驚見活體1.5公分紅線蟲 飯店:是海蚯蚓

▲▼吃大生蠔驚見活體1.5公分紅線蟲 飯店:是海蚯蚓。(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大生蠔中間有條1.5公分的「線蟲」,但飯店稱這是海蚯蚓。(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生猛海鮮人人愛吃,廣東省天河區的陸先生18日晚間與4位朋友同行,至某一間五星酒店吃buffet,正要打開大生蠔時,目光全被一條1.5公分、正在蠕動的紅線蟲搶去,他們懷疑酒店食材品質不新鮮提出客訴,酒店高層卻不認為這是線蟲,直到凌晨雙方才協調完畢。事後,餐廳又聲稱這是「無害的海蚯蚓」。

據《南方都市報》引述陸先生表示,他們因為美食部落客推薦該飯店的海鮮食材,團購了飯店優待券,一人以306元(約新台幣1390元)的價格去吃自助吧,想不到他拿了其中一碟生蠔就發現有隻1.5公分的紅色線狀蠕蟲在生蠔中間活動,當時他看了噁心,馬上通知餐廳負責人,並要求退掉當時的5張團購券。

負責人當時態度強硬,不肯退款,只希望他們可以下次使用,雙方協商很久卻沒結果,陸先生報警之後,飯店表示享用錢私下和解,但陸先生拒絕私了,兩邊僵持到當天凌晨,該飯店的品管經理才出面表示同事退款。事後,負責人對此表示,當時不是不能退款,只是事發當時兩邊都有情緒,所以拒絕。他解釋,有問題的生蠔是來自南非納米比亞的品種,通常都是要給客人食用前一小時才撬開,經過供應商初步判定,這條紅線蟲是海蚯蚓,對人體無害,懷疑應該是餐廳師傅在撬開當下,蚯蚓才掉進生蠔肉中。

對生蠔有研究的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喻子牛教授表示,他沒親眼看到該蟲因此無法準確判斷牠是何種蟲。目前民眾都以「生鮮」吃法來吃生蠔,但前提必須確保該養殖水域屬於深海無污染環境。據他所知,深海的生蠔很少長蟲,機率也很小,淡水魚生的寄生蟲問題遠遠大於生蠔。

因此他稱,這事件不排除是蟲體在運輸過程中或其他情形下才附著上去。他表示,假如在一批生蠔中偶然見到一顆有蟲,必須要確保該產地環境無污染和該蟲不是致病蟲後,才能提供給民眾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