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整場苦追!補時破網仍敗 李綉琴:沒贏對不起球迷

▲台北世大運,中華女足,李綉琴。(圖/記者潘泓鈺攝)

▲李綉琴補時擺進中華對美唯一分數。(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新北報導

中華女足在台北世大運首戰擊敗阿根廷,20日面對美國開賽47秒就被射進1分,最後靠著李綉琴補時頭槌破網,以1比2落敗。抱病上場的李綉琴賽後表示,難得女足有這麼多觀眾進場加油,進球的時候一度感動到想哭,但沒辦法拿下勝利很對不起球迷們。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女足台北世大運首戰3比0大破阿根廷,喚起台灣球迷「足球魂」,吸引將近5000人湧進輔大足球場。不過擅長長球的美國在開賽47秒就射進1球,打亂中華隊節奏,下半場第54分鐘拜絲登(rylee Ann Baisden)踢進第2球。中華隊展現不放棄精神,李綉琴傷停補時接獲陳燕萍助攻,中球飛撲頭槌破網,不過剩餘時間不足中華隊追分,終場1比2落敗。

上一場重感冒跑到想吐的李綉琴,此役在補時射進中華隊唯一分數,她表示,「那一球會進是要歸功於平時訓練出的默契,女足從來沒有這麼多觀眾關注,進了一度感動到要哭了!不過沒有拿下勝利,還是很對不起球迷們。」

▲▼世大運中華女足對阿根廷。李綉琴(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綉琴連兩場抱病上陣,首戰對阿根廷差點踢到吐。(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綉琴坦言,開賽不到1分鐘就被破網打亂球隊節奏,也讓球員們開始感到急躁跟著拚長球,反而讓身體素質較好的美國佔盡優勢,「如果我們早一點找回自己的風格與節奏,這場就不會輸了。」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包心玄也認為開賽的失守的確是個重擊,「其實這場有點是輸在我們自己,有點太急、太緊張了,雖然靜下來後有找回節奏,但有點太晚了。」

►體育魂大爆發!世大運力挺中華隊!

中華女足本屆世大運目標奪牌,但在之前必須要在小組取得前2才能出線,首日賽程中華女足先以3比0擊退阿根廷、南韓3比0大勝美國,中、韓以積分3分並列第一,但次日中華落敗、南韓對阿根廷2比2平手,南韓以積分4獨佔龍頭。

美國與中華目前以3分積分並列第2,22日晚間19點半中華隊將在輔仁大學出戰南韓,日籍總教練柳樂雅幸表示,這是一場攸關晉級的比賽,球隊會先在明日讓球員們好好休息調整狀況,把對韓一戰當作最後一戰在踢。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高級Buffet餐券限時抽!世大運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