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北韓舉重超狂! 單日三金還都破大會

▲台北世大運,北韓,嚴潤哲。(圖/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台北世大運,北韓嚴潤哲在挺舉、抓舉及總合都破大會。(圖/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記者顏如玉/新北報導

北韓舉重隊強勢來襲!本屆世大運舉重20日展開,男子56公斤率先登場,最終由倫敦奧運金牌得主嚴潤哲以總和294公斤破大會摘金,接著女子48公斤的Ri Song Gum也以總和193公斤破大會摘金,最後男子62公斤中,辛哲邦(音譯,Sin Chol Bom)以挺舉171公斤破大會、總和303公斤摘金。

男子56公斤中,嚴潤哲先是在抓舉中以129公斤,刷新中國黎立志在2011年深圳世大運所創下的128公斤紀錄,接著第一次、第二次挺舉分別以155公斤、165公斤刷新大會紀錄中國徐金貴於2013年喀山世大運所創下的149公斤外,第三次挺舉以172公斤直接挑戰自己的世界紀錄171公斤,可惜最終未能成功,不過總和294公斤也打破黎立志的273公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世大運,舉重,北韓,辛哲邦 。(圖/記者顏如玉攝)

▲台北世大運,舉重62公斤北韓辛哲邦摘金 。(圖/記者顏如玉攝)

接著女子48公斤,於2015世錦賽該項目摘金的Ri Song Gum,以抓舉86公斤、挺舉107公斤,總和193公斤破2011年中國肖鴻宇所寫下的188公斤。

最後一項男子62公斤,同樣由北韓稱霸,辛哲邦(音譯,Sin Chol Bom)以抓舉132公斤、挺舉171公斤破大會,總和303公斤摘下金牌,他曾在2012年參加倫敦奧運56公斤量級,拿下第10名。

北韓在舉重項目一日就奪下三斤還都打破大會紀錄,再加上跳水兩銀,目前已拿下5面獎牌,與同樣三金的日本領跑獎牌榜。

▲台北世大運,嚴潤哲,北韓觀眾。(圖/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北韓舉重隊。(圖/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