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左眼有兩個眼珠?」宋柏緯解答:會隨身體放大縮小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新生代演員宋柏緯接演公視《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2》男主角,今年11月才滿23歲,眼神中帶有憂鬱氣息。不過,有件事經常困擾他,近距離跟他對視,會發現他眼睛不太一樣;他也自嘲,曾收過千百種問題,「欸X你是雙瞳嗎?」、「欸你放大片飄掉了?」讓他傻眼冒出黑人問號臉。

▲爆炸2-男主角宋柏緯專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你是雙瞳?」宋柏緯解答:對,會隨著身體放大縮小。(圖/翻攝臉書,記者林世文攝)

公視《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第一季迴響大,去年接下續集男主角「何士戎」重任,宋柏緯說,和導演聊起自己,試鏡兩次就上了;雖然看似順利,但拍完後的一小段時間,拍戲時感情常被放大,「可能沒辦法那麼快抽離,都不自覺得狀況下,脾氣比較不好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除了外型亮眼,「天生雙瞳」也常是宋柏緯所遇到的問題。他說,開始從事影像工作以來,被問過無數次關於眼睛的事情,「我的眼睛啊,裡面有一顆痣。對,它是痣,長在眼睛裡。從小就有喔!小時候還是個不起眼的黑點,但它就像刺青一樣,會跟著身體放大縮小。」

▲爆炸2-男主角宋柏緯專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宋柏緯解答眼裡,會放大縮小的痣。(圖/記者林世文攝)

▲爆炸2-男主角宋柏緯專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宋柏緯說,因為它,曾有過一段時間的彆扭。他舉例,曾被問過,「欸你眼睛進沙嗎?」、「欸你有血輪眼喔?」、「欸幹你是雙瞳嗎」、「欸你放大片飄掉了!」讓他苦笑覺得有趣,常會成為跟陌生人的第一個話題。

雖然「這特徵」帶給他正反回應,但他也說,它本身並不是一個惡性的存在,完全不對他的視力造成任何影響;也曾和家人討論過想開刀,但聽到醫生說,這是一種自然的黑色素沈澱在眼球表面,要移除的話,需要進行眼球麻醉,然後用工具把它慢慢地刮下來。「關於『慢慢地刮下來...』,這件事情我本人不是很能接受。」於是和平共處至今。

《ETNEWS星光雲》記者詢問家醫科陳柏臣醫師,他表示,若是出現這種症狀,要先到眼科檢驗,是否良性或是後天長出來的「惡性黑色素腫瘤」,若是紫外線陽光照射太久,對眼珠有危險性;而良性則沒問題。

▲宋柏緯載王丁筑。(圖/公視)
▲宋柏緯在《爆炸2》表現亮眼。(圖/公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