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會/國民黨主席選舉 改成一輪制、相對多數決

▲▼國民黨全代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民黨全代會。(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楊佳穎/台中報導

國民黨第20屆全代會8月20日在台中世界貿易中心登場,會中通過修正黨主席選舉辦法。為了符合國內一般選舉規則,未來黨主席選舉由原本的二輪制改為一輪制,並改採相對多數決,以候選人得票數最多者當選。

國民黨今年520黨主席選舉多達6人競逐,原本黨內評估競爭激烈,勢必會進入第二輪投票,當時吳敦義就主張,如果無人得票數過半,就由票數較高者當選,不要進入第二輪投票。

在吳敦義當選後,國民黨中央即著手研修黨主席選舉辦法。今日全代會通過修正內容,將原本的二輪投票制,改為一輪投票制,並改採相對多數決。未來除非同額競選,候選人得票率必須過半數外,如果有兩名以上候選人競爭,就將由得票相對多數者當選。

另一方面,國民黨也修改規則,提高黨員投票資格門檻,將黨員投票資格由現行入黨、回(恢)復黨籍滿4個月,延長為必須滿1年。換言之,黨員參加連署推薦及投票,從入黨滿4個月提高到一年,避免為參加投票而大量入黨,出現人頭黨員情況。

▲▼國民黨全代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