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煥直球告白成《1988》名台詞 你也是「反老柳」派嗎?

Steve Chung 鍾樂偉 Steve Chung 鍾樂偉

現職中大全球研究課程助理講師,並為韓國翰林大學言論情報學系博士候選人,..

文/鍾樂偉

正當一眾韓劇迷,仍未從叫人難以置信地發生的宋仲基與宋慧喬二人,忽然破天荒地公開婚訊韓娛大新聞中平靜下來之際,韓國娛樂圈又再爆出另一對透過拍攝電視劇時因朝夕相對,最終「戲假情真」成為真實戀人的韓國藝人戀人。這一次的主角們,就是在 2015 年tvN人氣劇《請回答 1988》中飾演女主角德善的惠利,與飾演劇中男主角正煥的柳俊烈。

▲《請回答1988》正煥向德善告白。(圖/KKTV提供)

尤記得在《請回答 1988》一劇裡,正煥雖然暗戀女主角德善多年,甚至橫跨中學至成人階段,可是由於一直感到內怯,而且又礙於好友崔澤亦同時暗戀著德善,因著避免破壞好友關係,未敢向對方表白。最終,正煥錯失了多次示愛機會,結果劇中德善最後便選擇了崔澤。而正煥事後卻展露出大方成全好友的一面,因而獲得大量觀眾的掌聲,亦成為了劇中最受劇迷愛戴的角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請回答1988》正煥向德善告白。(圖/KKTV提供)

就在那個時候,韓國網絡上便創出了一個新詞彙 - 「反老柳」(어남류),全個意思是「反正老公是柳俊烈」(어차피남편은류준열)。「反老柳」背後所反映出的含意是,雖然編劇決定把《請回答 1988》裡的三角戀情,最終寫成了德善與崔澤走在一起,但對於劇迷而言,他們卻無論結果如何,依舊認為老公是正煥,因而創建出這個「反正老公是柳俊烈」(簡稱「反老柳」)的字詞。

▲《請回答1988》正煥向德善告白。(圖/KKTV提供)

但叫人難以相信的是,在劇中留下遺憾的正煥與德善的戀情,卻神奇地在現實上透過柳俊烈與惠利的熱戀,圓滿了劇集裡的不足。而在劇集《請回答 1988》中,其中一句最令劇迷難以忘記,且叫人動容不已的「名台詞」,原來也是在柳俊烈與惠利之間發生。

當時,暗戀德善多年的正煥,決定藉向德善送出自己當年考軍校時獲得的戒指,而向對方表白。

▲《請回答1988》正煥向德善告白。(圖/KKTV提供)

在整段表白對白中,正煥先如數家珍地把昔日自己曾經為德善幹下的一事一物和盤托出,其後以一句「我內心想的全都是你,是你﹗」(내 신경은 온통 너였어),把多年來積壓在內心的感覺,一下子傾吐出來。以這樣充滿著帥氣的方式,告別自己的初戀,難怪這一句對白,成為了最觸動觀眾感覺的「名台詞」。

▲《請回答1988》「正煥」柳俊烈是醜帥代表。(圖/KKTV提供)

(以上圖片皆由KKTV提供)

雖然臉蛋不算是最精緻的花美男一類男子,但作為醜帥代表人物之一的柳俊烈,不論在演技與選角各方面上,都找出了自己個人的風格,而且更可以不單靠外表為招徠的表面包裝,以打動人內心的演技來建立他的演藝形象,這樣總能給觀眾一份更耐看的感覺。或許正就是他內歛的才華,吸引了希望不斷突破自己演技的惠利芳心。希望二人相戀後,可以一同相互學習,共同進步。

本文由鍾樂偉【「反正老公是柳俊烈」:惠利與柳俊烈公開正在熱戀】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