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運動凝聚全世界 FISU主席:沒人可以摧毀友誼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柯文哲致詞。(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臺北市長柯文哲與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主席馬提辛致詞。(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儘管2017台北世大運遭受反年改人士阻擾,開幕式運動員進場一度出包,所有運動員被阻擋在場外,所幸延宕之後最後順利進場,運動員和觀眾也熱情不減。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主席馬提辛(Oleg Matytsin)更向全場喊話:「最好的盛事值得等待,沒有人可以阻擋我們的決心,摧毀我們的友誼。」

「晚上好!」馬提辛以國語向全場觀眾打招呼。「最好的盛事值得等待,沒有人可以阻擋我們的決心,摧毀我們的友誼。感謝大家溫暖的款待,歡迎來到第29屆世大運,你們是全世界最棒的大學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提辛表示,世大運的精神是透過體育的力量,將大家凝聚在一起,「毫無疑問八月份的這些日子,將會非常難忘,大家會懷念臺北的文化、友善和熱情款待,台北人則會牢記在家鄉舉辦的體育盛事。」

隨後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會旗進場,由前前奧運跆拳道國手蘇麗文領軍,滑輪溜冰陳立昕、射箭郭振維、排球陳美靜、羽球鄭韶婕、舉重何筱珺、籃球黃品蓁與高球林子麒多位曾在世大運立下戰功的我國好手擔任護旗手。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升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會旗,選手及裁判宣誓。(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升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會旗。(圖/記者季相儒攝)

隨後由「網球精靈」張凱貞和排球國手吳宗軒代表運動員宣誓;排球國際裁判許耿豪與足球國際裁判藍美芬擔任裁判宣誓代表。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柯文哲致詞。(圖/記者季相儒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