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衝破2封鎖線!維安計畫爆外流…警展開強勢驅離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世大運/反年改世大運衝突,分局長出面勸導。(圖/《ETNEWS》)

▲世大運/反年改世大運衝突,分局長出面勸導。(圖/《ETNEWS》)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世大運19日晚間盛大開幕,但因遭遇反年改團體到場抗議,造成各國選手無法順利入場。據了解,抗議現場一片混亂,示威群眾甚至事前就得知維安規劃,接連突破警方2道封鎖線。為此,警方在晚間8點改採強勢驅離,以維持現場秩序。

世大運開幕典禮19日晚間在台北田徑場登場,警方嚴陣以待,出動5600人次警力在主場館周邊維安,並由內而外設置3層封鎖線。未料受到200多名反年改群眾衝撞,輕而易舉就突破2道封鎖線,阻斷各國運動員進場。

▲▼ 反年改抗議民眾。(圖/記者楊佳穎攝)

▲ 抗議民眾聚集在會場外。(圖/記者楊佳穎攝)

根據世大運維安部、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規劃,第1層封鎖線以基礎警力進行外圍的交通管制,未持大會證件的人、車均不得進入,第2層以原能會、憲兵、保一維安特勤進行全區巡檢,第3層則協調20名航警局第一線專業人員支援,進行防爆維安工作。

儘管這次世大運維安規劃列為最高機密,一般警員根本不能參與會議,但外傳退休的高階警官利用之前在警界服務的人脈,全部掌握,「反年改團體」在開幕前一週已經做好勤教,針對警方的規劃,重點突破,結果動員不到200人,就順利跨越2道封鎖線,逼近會場。

有負責維安的員警私下抱怨,警員晚間還未能用餐,餓到快沒力氣,連水都沒得喝,卻得面對早已吃飽的抗議群眾,實在很無奈。據了解,警方已在晚間8點大動作驅離主場館周遭的抗議民眾,維持現場秩序。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受到反年改團體鬧場影響,選手被擋在外面無法進場。(圖/本報攝影團隊攝)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受到反年改團體鬧場影響,選手被擋在外面無法進場。(圖/本報攝影團隊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