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鬧世大運 林靜儀怒:少退休金就要搞爛國家嗎?

2017年08月19日 21:29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世大運選手在八點後陸續進場。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世大運開幕式19日晚間7點登場,不過在暖場表演結束之後,場外的反年改抗議民眾與維安警力發生激烈衝突,不斷拍打會場玻璃,也引發網友憤怒喊丟臉,直到晚間8點才逐漸散去,並高喊中華隊加油,一邊持續要求總統蔡英文下台。對此網路上罵聲一片,立委們也大動肝火,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就透過臉書批評,「丟臉!自己退休金變少一年少出國玩一次就要搞爛國家嗎?」

由八百壯士號召的反年改團體群,在7點左右突然從敦化北路往南京東路移動,並沿路把柵欄移開;由於小巨蛋一側的警力較少,抗議群眾見狀突然暴衝,甚至直接衝破最外圍的警力封鎖線,往內部移動到玻璃窗前,拍玻璃叫囂。

▲▼世大運抗議民眾。(圖/記者李毓康攝)

▲世大運場外抗議民眾。(圖/記者李毓康攝)

開幕儀式7點正式開始,中華台北會旗由台灣首位奪牌的女性運動員紀政帶領跨越老中青三代獲獎運動員,擔任護旗手護送入場,現場氣氛莊嚴而熱烈,觀眾情緒也被激盪到最高點。但就在升起會旗、全場觀眾起立聆聽國旗歌時,場外反年改抗議群眾群情激憤到最高點,與維安警力發生激烈衝突,鬧了一小時之後在晚間8點才逐漸散去。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針對2017世大運開幕表演,反年改陳情團體蓄意阻擋各國選手入場,造成選手恐慌影響節目演出,台北市政府予以嚴厲譴責及表達最深不滿。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選手進場,中華台北選手進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我國選手進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靜儀則是透過臉書指出,這是各國運動選手多年的努力、多少工作人員的付出,她痛批反年改竟然在開幕式被鬧場搞到運動員無法入場!根本是丟臉!「自己退休金變少一年少出國玩一次就要搞爛國家嗎?讓全世界笑話中華台北很好玩嗎?」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圖/截取自直播)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圖/截取自直播)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與黃國昌也非常不滿,直言這根本丟臉丟到國際,已逾越分寸,可謂台灣之恥,無論是何人惡意造成這種情況,都令人無法忍受。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