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反年改大鬧場 立委怒:可謂台灣之恥!

2017年08月19日 21:20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選手進場,選手被抗議擋在外面無法進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反年改團體鬧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8月19日在台北田徑場盛大登場,未料反年改等抗議團體卻在現場出現大規模抗議,賭住出入口,造成部分國家代表團無法進入開幕現場,讓田徑場線上一度陷入無人窘境。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根本丟臉丟到國際,已逾越分寸,可謂台灣之恥。

徐永明表示,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今天晚於台北田徑場盛大開幕,卻因為場外發生反年改團體抗議事件,並爆發肢體衝突,為保護選手安全,各代表團稍早都取消進場。反年改團體如此作為不只丟盡台灣顏面,也損及所有運動選手權益,根本丟臉丟到國際,已逾越分寸,可謂台灣之恥。

▲▼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受到反年改團體鬧場影響,選手被擋在外面無法進場。(圖/本報攝影團隊攝)

徐永明指出,更誇張的是,反年改團體竟在選手動線通道丟擲「煙霧彈」,不顧選手安全,這是什麼待客之道。雖然經過排除後,選手已陸續再行出場,但反年改團體已重傷台灣國際形象,被全民唾棄剛好而已!而日前嗆聲「反年改路過世大運,蔡英文跑不掉」的李來希,更應該出來說明,不然台灣民眾不會輕易放過。

徐永明說,針對如此失控且危害選手安全的情況,呼籲警政單位應嚴加究責,鑑於上次追打立委的暴行,如今再騷擾運動選手,已非單純的訴求表達,選手安全不應該成為反年改團體的政治籌碼。當國際媒體都怒吼「shame on you」時,政府切勿再輕輕放下、敷衍了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