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警戒!傳有IS成員入境台灣 已通報警政、國安單位

2017年08月19日 12:27

▲▼世大運聖火,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世大運之前已進行過多次反恐攻維安演練。(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將在19日晚間舉行開幕式,不過,有媒體報導台灣18日有疑似來自印尼伊斯蘭國(IS)的成員入境,目前已經通報警政署和國安單位處理。從外勞圈獲知消息的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確實有得到消息,但無法直接確定是IS,需由相關單位去證實。目前已和外事警、市警局等警政單位聯繫。

根據《風傳媒》報導,北市勞動局18日傍晚由外勞的生活圈得知疑似有來自印尼的伊斯蘭國(IS)成員以移工身分入境台灣,且可信度不低。賴香伶指出,確實有從一些外勞的生活圈得到消息,但無法直接確定是IS,需由相關單位去證實。目前已和外事警、市警局等警政單位聯繫。世大運維安處受訪時表示目前相關情資是由國安局整合判斷。

內政部長葉俊榮也在臉書上發文強調,對於世大運維安由警政署、移民署和國安單位密切合作,先期進行充份維安整備工作,極力阻絕恐怖攻擊於境外。並動員5500多名警力以及1746位警大、警專的學生,包括出動警犬及防爆和檢查等加入維安工作,對於世大運維安絲毫不敢馬虎,維護賽事順利進行。

此外,警政署為因應今晚世大運開幕,「中央安全指揮中心」19日下午也將一級開設,由葉俊榮進駐指揮,將透過視訊系統全程即時掌握各賽事場館維安及道路交通狀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