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德「提油救火」才迅速被離職?林全:他想減少爭議

▲▼陳金德「提油救火」才迅速被離職?林全:他想減少爭議。(圖/行政院提供)

▲▼林全19日解釋陳金德離職始末。(圖/行政院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大停電危機,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請辭獲准;有媒體問到行政院長林全,是否因為陳金德日前在媒體專訪暗指自己是因「派系鬥爭」被逼下台的言論,如同「提油救火」,才迅速批准辭呈?林全說,陳金德是避免事情被擴大,想以辭職減少爭議,政院也認為,辭職確實能有助於國內的爭議減少,所以同意他先離開。

林全表示,陳金德在8月15日大潭輸氣事件造成跳電之後,第一時間就已經告訴自己的辦公室,說要負起責任,準備請辭。但當他時考慮到很多真相還沒完全釐清,同時也涉及外包廠商的一些問題,中油公司不能夠沒有主持人,所以先請陳金德留下來處理問題,來鞏固整個領導的體制,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同意宣布辭職。

林全指出,停電事件追究責任分成兩個部分,第一是政治責任,經濟部長已用辭職來表示他負擔政治責任;至於事後管理及執行方面的責任,陳金德18日再次提出希望能夠辭職,因自己對外表示意見引起社會不同的爭議,為避免這事情被無謂擴大,希望能夠辭職以減少爭議。政院也考慮這確實有助於國內的爭議減少,所以同意辭職,後續的事情中央會趕快來找公司的董事長,將公司後續的工作做好。

媒體詢問,針對究責的部分會不會再擴大;對此,林全回應,整個事件看起來是跟中油的天然氣,在整個供輸跟外包廠商的一些介接問題所造成的影響。他認為,此事應該從危機管理來看,事情如何做得更好,從整個系統,不管是有責任還沒責任,都來看看怎樣能為供電系統穩定性做更好的檢討,不是完全是以究責來考量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